竞技风暴

阿赫利人扬言下雨也不怕 深圳队用力量对抗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9: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场理想中的暴雨没了。周一深圳万里无云,是少见的晴空;周二,东南风变成了西北风,天空满是阴霾,闷了一天没下成雨,让人烦躁不安。周三的天气预报说,阴、局部阵雨。望着灰蒙蒙的天空,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小刘说:“没事,实在不下雨了咱们浇水,把体育场浇得透透的,让沙特人尝尝咱大叶草的厉害。”

  这一招广州人用过了,一年前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主场对科威特,天河体育场就
是这么干的,结果是1比0,这正是健力宝需要的。

  不过,阿赫利人很狂,狂得“下雨咱也不怕”。有记者问“来自沙漠的球队会不会不擅雨战”,招来了阿赫利主帅、塞黑老头伊利亚的一顿白眼:“下雨?我们不怕。深圳的天气很好啊,不冷不热,很舒服。再说,水战有利防守,别忘了我们有一球在手呢,没必要和对手急。”

  此话当真?看看沙特人的身板就知道了,瘦长瘦长的,跟深圳队的李明、忻峰等壮汉相比,似乎整整少了一号。“上帝决定了沙特人玩的是技术,而我们使的是力量。”一位俱乐部官员说。所以,在湿滑的场地上,球速加快,对于擅长速度和力量的

健力宝来说肯定更有利。而且,沙特人习惯了脚下推进,而在湿滑的场地里,地面推进难度增大,而没多少技术和配合的健力宝,正好对路了。

  沙特主场用的是牙签一样的细叶草,而深圳体育场都是一丛一丛的大叶草。身经百战的守门员教练孙刚说:“大叶草的推进速度更快,沾水后比细叶草吸水性能好,就看沙特人能不能适应了。”

  深圳的天气还是有点湿。气温在26至31摄氏度,沙特人还是觉得有点冷。周二晚的训练,阿赫利人穿上了长袖衣长裤,与旁边大汗淋漓的记者相比非常搞笑。

  主帅郭瑞龙说:“不能指望天气有什么帮助,不过既然我们不能适应沙特,他们也肯定不好受。”阿赫利的巴西外援佩雷拉则说:“跑这么老远比赛,总是提不起劲,到适应了已经要走了。”

  本报记者 徐扬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