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中超审查组今抵厦 蓝狮自信满满接受资格审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14 厦门晚报

  本报讯(李京波)今天下午,由中国足协中甲联赛委员会官员朱琪琳带领的中国足协中超资格审查小组将飞抵厦门,对厦门蓝狮足球俱乐部进行第一次中超资格的审查。

  中国足协审查团一行共4人,包括足协的联赛官员、财务人员、北京足协的官员和来自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中超球队代表。审查小组将在厦门停留一天,在厦门期间,他们将对厦门足球俱乐部进行俱乐部的组建、俱乐部梯队建设、俱乐部的经营和管理等三大方面进行全
方位检查。

  厦门足球俱乐部老总卢光瑞介绍,为了准备这次检查,厦门足球俱乐部的汇报材料仅A4大小的纸张就有600页,涉及所有检查的内容。审查小组在厦门期间,还将到正在建设的东孚足球训练基地进行现场考察。

  共有厦门蓝狮等5支球队申报中超名额。他们分别是厦门蓝狮、长春

亚泰、广州日之泉、江苏舜天和浙江绿城。不过,江苏舜天俱乐部在最后时刻又撤消了申请。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从9月17日开始对申报球队进行资格审核。上周末,检查团已经到长春亚泰进行了检查。审查小组成员由中超、中甲联赛委员会,中超、中甲俱乐部和足协人员共同组成。和去年的中超审核标准相比,今年的审核标准总体上没有太大的变化,仅仅是在基地要求上放宽了标准,不再要求俱乐部享有基地产权,而只要享有一定年限的使用权就可以。

  面对中国足协的检查,卢光瑞显得很有信心。他说,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厦门足球俱乐部的建设日益完善,不管是俱乐部的经验还是俱乐部的运作,都经得起足协的检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