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蒂哈德主帅约尔德内斯库:万一山东先进球怎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吉达报道 20日下午两点,阳光照射下的吉达一片死寂,此时正是当地人午睡时间。通过俱乐部官员的帮忙,记者拨通了约尔德内斯库的电话。他并没有休息,电话那头传来比赛的喧嚣声,他和助手们正在反复观看14日伊蒂哈德同鲁能比赛的录像。沙特人对于第二天的比赛丝毫不敢大意,“有优势,但优势只是一点点。毕竟双方现在各拿了一分。主场可能是优势,但也可能是某种劣势,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我会相信胜利,但我知道,胜利不是你在房间里睡觉,它就会自动敲响你的房门。胜利需要艰苦的付出和劳动,我们现在做
的一切都是为了明晚的欢呼。”约尔德内斯库言谈中多少有些对比赛的焦虑和紧张。

  TITAN:现在还看上一场比赛的录像对备战有多大帮助呢?

  约尔德内斯库:了解对手的每一个细微变化,这是我需要做的。其实在场边看完比赛你只是对对手有个粗轮廓的印象,对他们的深入了解要不停地观看他们踢球的方式。这肯定对我备战明天的比赛有重要的意义,我会注意他们场上每个人的特点,分析他们每一次进攻和防守时都在干什么,有什么样的威胁,同时又有什么样的漏洞。

  >>球队目前的状态现在让你满意吗?<<总的来说情况不错。要知道阿拉伯球员回到自己的地方,总会自觉地放松下来,他们在这里更有自信。因此我根本就不担心球员们的心理状况,他们都是身经百战的优秀球员。在技战术上我已经有了主意,队员们的身体状态也不错。

  >>那么约布呢,他的伤势恢复得如何了?<<这是机密。不过即使约布无法上场,我们也不会因此降低对胜利的渴望,我们有众多优秀本土前锋,他们同样能让对手的防线顾此失彼。我们有足够强大的主力阵容和更加强大的替补阵容。

  >>明天之后四强就产生了,对于今年的夺冠形势你怎么看?<<首先我无法预测谁能进入四强,一切都存在不确定因素。即使是萨德也一样有希望,别忘了去年的冠军争夺战伊蒂哈德是在主场失利,然后在韩国客场5比0大胜对手的。不过,没有意外发生的话,最有希望争夺冠军的还是伊蒂哈德和韩国俱乐部。

  >>那么你现在是否已经开始考虑卫冕的事情了?<<现在没有时间考虑这个。对山东的比赛我们不能有丝毫的大意。在实力相差不大的比赛中,任何小疏忽都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我必须考虑各种可能性,比如万一山东队先进球了怎么办?这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但完全可能在比赛中发生。我想说,我始终相信我们会取得胜利,但作为教练,不能光有信心,在战术的准备上,我们会尽量做到周密,考虑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并做好相应的准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