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蒂哈德放弃紧盯郑智 改造左路阵中大将上场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吉达报道 自从上周四返回吉达之后,伊蒂哈德就开始了封闭集训,包括沙特媒体这几天关于伊蒂哈德的消息都是只言片语,不过根据左前卫沙基尔在济南时给记者留下的电话号码,记者还是联系了沙基尔,并了解到了伊蒂哈德这几天的训练情况,据悉,主教练约尔德内斯库训练的重点在于改造左路,其中沙基尔和左后卫阿德南·福拉塔是否在今天的生死战上首发还存疑问。

  在双方的第一回合交锋中,伊蒂哈德队左路的弱点暴露无遗,沙基尔和福拉塔镇守的左路几乎成为了鲁能突破口,山东队全场有威胁的进攻都几乎是从右路发起,这也使得约尔德内斯库在回到吉达后向左路举起了手术刀。其实伊蒂哈德队的左路一直有优势,左后卫门塔沙里和左前卫萨格里都是国家队中铁打不动的首发,而且实力不错,图拔在首回合也很奇怪,为何原来的4号,左后卫门塔沙里没有出现,并且关照鲁能的探马张立第和马宝钢探问原因。而在飞往吉达的飞机上,记者就已经告诉了图拔真正的原因。原因很简单,受伤,无独有偶,塔沙里和萨格里在半个月前先后受伤,而且至少会离开绿茵场三个月之久,这就使得约尔德内斯库在左路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据沙基尔透露,自己很难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上首发,取代他的可能是苏维德或者是赛义德,苏维德在上场比赛的下半时替换沙基尔上场,基本完成了防守任务。至于赛义德,虽然身材比较单薄,但是进攻能力较强,而且在技术上很有特点,有一脚不错的传中功夫,本来赛义德是上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但在最后一刻约尔德内斯库又换上了沙基尔,考虑到约尔德内斯库将会在主场大打攻势足球,因此赛义德进入首发阵容的希望较大。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约尔德内斯库也会有所调整,福拉塔的年龄毕竟才只有19岁,缺乏一定的比赛经验,在这个位置上约尔德内斯库可供的选择并不多,很可能是把苏维德拉到左后卫的位置上灭火。

  这几天的训练,约尔德内斯库着重改造边路,考虑到

鲁能队的中后卫(巴辛和舒畅)能力较强,他要求两个边前卫要大胆投入进攻,尤其是上场比赛打进一球的努尔要果断往山东队的肋部插,吸引住一名中后卫,真正往边路靠的是右后卫杜罕,同时边路传中要多打脚下,一方面是避开鲁能后卫的空中火力,另外也是因为比赛场地阿卜杜拉王子球场质量上乘,球速运行极快,非常适合打短传渗透的战术。

  由于郑智上场比赛的发挥比较一般,因此约尔德内斯库多少有些轻视,并没有派专人盯防,这对山东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而在左路这个位置上,约尔德内斯库要求队员首先要防守,其次是进攻,因为鲁能队在右路的配合比较默契,常常能制造较大的威胁,另外伊蒂哈德在左路确实存在着无法治愈的硬伤。约德尔内斯库向记者颇有信心地表示,“伊蒂哈德队将通过这场比赛达到最佳状态,最关键的是上半场,上半场伊蒂哈德队必须要进球,而两个边路将会在比赛中打得更活,我专门为两个边路制定了灵活的战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