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基奇羡慕中国高奖金 阿赫利夺冠才奖1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深圳报道 增加奖金刺激球员,尤其是碰上亚冠这类大赛,怎么也得多发点——在国内足坛,这看上去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但沙特人却不以为然。

  上轮伊蒂哈德客场战平鲁能,每个人只能拿到800美元的奖金。此次阿赫利远征深圳,沙特人同样没有用金钱做“诱饵”刺激球员的斗志。据悉,假如他们在周三趟过深圳健力宝这一关,个人奖金只有1200美元;而假如他们在最后的亚冠联赛中问鼎,全队奖金也只有
10万美元。

  9月20日,本报记者和阿赫利队塞黑籍主教练卢基奇聊天。当聊起中国俱乐部球员的工资时,卢基奇没有任何羡慕表情,但当提到中国俱乐部有时高达上百万的奖金时,“卢老头”眼睛闪烁着惊异的目光。

  和欧美一样,沙特俱乐部实行高工资低奖金制度。而与同城的伊蒂哈德俱乐部相比,阿赫利财力上逊色许多。据主教练卢基奇介绍,这家俱乐部真正后台老板是哈立德王子。50年前,王子曾经效力于阿赫利队,是阿赫利队最忠实的球迷。俱乐部日常开支,多由哈立德王子来支付。阿赫利队教练和球员工资相当丰厚。这个赛季,球队为了留住巴西高

中锋罗杰里奥,开出了年薪200万美元。

  国内俱乐部队的最高洲际荣誉就是通过夺取

亚冠联赛的冠军,进而拿到获得世界俱乐部杯赛的入场券。但阿赫利队一年要应付多项赛事——除了亚冠赛以外,他们还有阿拉伯冠军联赛等。因为赛事较多,阿赫利队单场赢球奖金非常低,而且是统一价格,每赢一场比赛,教练和球员均可得到1200美元。目前哈立德王子为球队开出的夺取亚冠第一名的奖金,为10万美元。他们真要是在亚洲称王,亚足联还要给出50万美元,但是王子只愿意拿出其中五分之一奖给球员。

  目前,阿赫利队除在亚冠联赛中有望夺取冠军外,他们还打进了费萨尔国王杯(即

足协杯)决赛。如果他们能在决赛里击败希拉尔队,同样还可以赢得10万美元奖金。按照阿赫利队政策,各项冠军一视同仁,全部为10万美元。或许是习以为常,沙特球队员对此也都没有异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