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酷哥郑智让沙特人侧目 图拔要用崔鹏激活攻击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沙特吉达报道 凶狠、凶狠、再凶狠!生死大战之前,图拔已经为比赛定下了基调。围绕凶狠二字,鲁能也做足了文章,从20日晚第一堂训练课来看,崔鹏将首发上场,这也是死拼伊蒂哈德的一个宣言。

  三鹏一个都不能少

  在鲁能客场1比0战胜横滨水手的比赛中,崔鹏上场拼劲十足,赢得了图拔的好感。目前鲁能队的中场,郑智以进攻为主,李小鹏和周海滨都是技术型选手,只有高尧是图拔心目中的“狠角”,但高尧一个人势单力薄。在这种情况下,在中场寻求改变成为了图拔的重点工作。

  李小鹏在

鲁能和武汉的比赛中被放在替补席上,目的就是为了他在鲁能和伊蒂哈德比赛中承担组织重担,而根据目前收集的情报,伊蒂哈德很想在鲁能左路打开缺口,所以从目前情况看,崔鹏首发成为了图拔最好的选择。

  崔鹏首发,鲁能的中场将可以继续在菱形和浅碟形站位中流动,崔鹏可以司职后腰,也可打左前卫,而他一旦站在左前卫位置上,鲁能整个中场拼抢能力将得到提升。

  除了崔鹏外,韩鹏也肩负死拼敌手的重任。在最近两天,教练和韩鹏都进行了交流,交流的要点就是韩鹏在比赛中要更果断、更凶狠,一定要利用身体的优势搅乱对方防线,并伺机利用头球给对手致命一击。韩鹏的凶狠,丹丘内斯库的大范围穿插,一方面是要为自己创造机会,另一方面还要充当佯兵给郑智制造机会。

  酷哥郑智让沙特人侧目

  20日上午,冷酷郑智一袭白衣,一副墨镜,走在吉达街上,沙特当地人不禁为之侧目。真正让伊蒂哈德人恐怖的还有那越来越有力的双腿。尽管已经是大腕,但郑智心态足够年轻,当一些老队员在旅途中想尽方法休息的时候,郑智迷上了

波音777飞机上的游戏,抱着游戏键盘,玩得兴趣盎然。飞机一抵达吉达,郑智打电话给妻子报平安,问起了女儿的情况。

  在整个旅途中,队长李小鹏也始终和郑智在一起,看到郑智打电话,小鹏就提醒郑智:“这个电话可很贵啊,一分钟50块呢。”后来小鹏又给郑智出主意:“让弟媳妇打过来,这样节省。”重新回顾鲁能主场和伊蒂哈德的比赛,郑智自认为自己的发挥并不是很好:“感觉没有打出来。”而没有“打出来”的郑智反而留给了人们更多的期待。

  期待的人中自然包括图拔:“他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我会让他变得更加出色。他对鲁能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考虑到客场的天气和对手的强大,鲁能在这场比赛中很难通过全面进攻获得胜利,那么“重点进攻”就成为了鲁能的选择。这个重点进攻的标志性人物自然就是郑智。据了解,图拔也是围绕郑智制定了非常详尽的战术,其中郑智的个人突破将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战术。

  尽管重担在身,郑智还是非常悠闲,来到吉达当天,郑智就和李小鹏到处溜达了一圈。20日上午,郑智就打扮一新,和李小鹏一起到了酒店附近转了一圈,鲁能两个核心人物,在战前显得信心十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