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最后三轮遍地垃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7:38 中国足球报

  一身轻松的实德队就算在后三轮中扮演一会儿“垃圾球队”,你又能说人家什么?

  “垃圾时间”一词源自篮球比赛,意指在比赛里虽然还没有响起终场哨但比赛双方的胜负已经成为定论之后的那段时间。以亚锦赛中国队与沙特阿拉伯队的那场98比10创纪录的比赛为例,那场比赛由实力的悬殊,其实在第二节之后就进入了“垃圾时间”。在“垃圾时间”里,观众不再关心比赛的胜负,不在关心技战术层面的东西,体育比赛的核心内容在
这段时间里大量流失,比赛变成了纯过场、纯娱乐或纯无聊。

  一般情况下,低层次的比赛中才会出现“垃圾时间”,比赛双方中至少有一方是极低水平的队伍在足球比赛中,“垃圾时间”正在成为一种正在中国足坛流行的时尚,令人惊讶,令人无奈。

  中超,大连实德已领先第二名上海

申花11分之多,如果下一轮它在客场拿到至少一分,就可以让2005年的中超联赛进入完完全全的“垃圾时间”。

  另一方面,在中超中排名垫底的重庆力帆落后倒数第二名沈阳金德6分,沈阳金德落后上海中邦4分。如果本赛季中超没有取消降级的话,重庆力帆和沈阳金德跌入2006年的中甲联赛也将基本成为定局。也就是说,在中超的整个战场上,除了夺冠战斗进入了“垃圾时间”之外,以往我们常说的“保级战斗”也离“垃圾时间”无限接近。

  中超联赛,一头一尾,都是“垃圾”,这也是中国足球进入2005年以来仍然不能摆脱舆论恶评的一个重要病因。

  从具体球队和具体比赛看,中超赛场也不时有“垃圾球队”令人不快。比如这一轮的深圳

健力宝,在全国人民眼皮底下公然拿客场球迷开涮,在“亚冠”的幌子下,接连为大连和辽宁这两支东北球队送去一模一样的1比5,在为东北球迷送上欢笑的同时,继续伤害着深圳球迷。

  可怕的是,一旦实德队在下轮联赛中如愿登顶,那么在余下的三轮比赛中,这支丧失了目标的中国超强球队就可以“想怎么踢就怎么踢”了,一身轻松的实德队就算在后三轮中扮演一会儿“垃圾球队”,你又能说人家什么?

  同样的问题也将考验上海申花。现在申花领先

鲁能5分,中超亚军也基本非它莫属。有亚冠重任在身的山东鲁能队一旦继续在联赛中掉链子,那申花队在最后的两三轮比赛中也可肆无忌惮。

  最后三轮的中超,有可能遍地垃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