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坐公交打地铺睡沙发 冯潇霆年少成名拒绝骄横与浮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7:14 中国足球报

  如果有一天你在大连的公交车上看到身高1米87,长得跟冯潇霆一摸一样的帅气小伙子,那么你不用怀疑你的眼睛,他就是冯潇霆。

  如果你拨打冯潇霆的手机,电话那头传来“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的声音,你千万不要马上怀疑是冯潇霆更换了新的手机号,轻易地把这个号码从通讯录中删除。

  如果有一天你有幸到冯潇霆家里作客,你白天坐过的摆放在客厅里的沙发,很可能就是冯潇霆晚上睡觉用的“床”。

  2003年,月薪税前3000元;2004年,月薪税前5000元;2005年,月薪税前5000元。这是冯潇霆踢职业联赛以来的工资收入状况,也造就了冯潇霆目前的生活状态。

  当记者拨打冯潇霆的手机,想约他采访时,令人失望的是,电话中传来的并不是冯潇霆的声音,而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的提示。后来,在实德基地找到冯潇霆,他一脸平静地说:“我已经有一个多月,快两个月不用手机了,并不是我换了新的号码,而是这个号欠费停机了。”

  手机已经成了很多人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像冯潇霆这样在国内足坛已经有一定知名度的球员竟然有一两个月不用手机,这在很多人听来如同天方夜谭。冯潇霆解释说:“我基本上不是在基地,就在家里,所以手机也没有什么用,如果别人要找我,一般非训练时间打我家里电话都能找到我。”当然,冯潇霆并不会一直不用手机下去,说起10月底开始的东亚运动会,他说:“你到时候去采访的话,可以打我手机找我。”

  实德队实行走训制,几乎每天队员们都是上午去基地“上班”,下午训练结束后“下班”回家。由于实德基地位于远离市区的保税区附近,冯潇霆等无车一族只能搭乘老队员的车,搭车到市区。不过,令人略有点不可思议的是,到了市区后冯潇霆通常不会打车回家,而是转乘

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冯潇霆说:“我基本上都是坐公交车回家的,有几次在公交车上有球迷大概是认出我来了,但是他们并不敢认我,只是总盯着我看。”

  尽管辛苦的训练结束后还要费那么多周折才能回到家里休息,但是冯潇霆并没有买车的打算。他说:“我连车都不会开,暂时肯定不会买车。我要是有钱的话,会先考虑买一个大一点的房子,让爸妈还有奶奶住得舒服一些。”

  现在冯潇霆跟父母以及70岁高龄的奶奶住在一起,只有两个房间的房子对于这三代四口之家来说,多少有点拥挤。由于日常的训练量非常大,晚上是否休息得好对训练状态至关重要。但是,孝顺的冯潇霆还是坚持把仅有的两间房间给父母和奶奶。他说:“一个房间是我爸妈的,另外一个房间是奶奶的。有时候我跟奶奶和住,她睡在床上,我睡在地上。”

  除了打地铺之外,冯潇霆有时候就把家里

客厅里的沙发当床,晚上睡在沙发上。“我们家的沙发还比较大,所以有时候我就睡在沙发上。”看到记者惊讶的表情,冯潇霆补充说:“沙发还是挺舒服的。”说着说着,这个身高1米87的大个子自己都笑了起来。

  虽说目前的生活条件多少有点艰苦,但冯潇霆没有任何抱怨,“我还真是没太想钱的事情,现在实德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我首先要把基础打好,把球踢好。”没有骄横与浮躁,拿着低薪的冯潇霆有的是一份平和的心态。

  他“淡泊”,但他“明志”,这也是实德球员,尤其是年轻一代的写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