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松点评:实德选援眼光独到 扬戈堪称中超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19 半岛晨报

  金松:《体坛周报》驻大连记者。1997年开始从事体育记者工作,9年来一直专职追踪报道大连足球队。

  从严格意义上讲,如果没有3个外援,现在的这支实德队还不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他们很有可能只占据中游位置。但必须承认,实德俱乐部挑选外援的眼光非常独到。不管是扬戈维奇、潘塔还是安迪尔森,都已经在赛场上得到了充分的证明。可以说,他们全都是中国
最优秀的外援。

  其中,扬戈维奇的表现尤为突出。他不仅仅是实德队的进攻核心,就是在整个中超评选最佳外援,他也肯定是第一个。有了扬戈维奇,实德队的进攻就被盘活了。今年实德队的打法完全以扬戈维奇为主,不管是谁,拿到球后第一个反应就是找扬戈维奇,然后把球交到他脚下,由他发起进攻。扬戈维奇不在场上,球队就好像失去了灵魂。像主场输给申花那场比赛,就是因为扬戈维奇下了场,场上局势马上就变了。

  实德队距离第八个联赛冠军近在咫尺,扬戈维奇功劳最大。当然,主教练福拉多今年也付出了很多心血。福拉多是一个非常低调、非常谨慎的人,他最让人佩服的就是敬业。现在实德队中年轻球员比较多,福拉多非常适合这支球队。

  今年实德队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马帅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队里给马帅的机会不多,但几乎每次上场,马帅都会“闪光”。有了机会就能抓住,这样的球员非常有前途。赵旭日的表现也很不错,他是那种踢得非常成熟的队员,另外防守能力也非常强。另外,权磊的表现也相当好,具有与他的年龄不相匹配的成熟。

  因为有伤,冯潇霆今年没打几场比赛。但论人气,他在实德队里绝对能排到前面。有一次实德队在北京参加一个商业活动,来了很多球迷捧场,其中相当多的少男少女都是冲着冯潇霆去的。

世青赛上,冯潇霆的表现非常突出,这为他赢得了相当高的人气。除了球技好、潜力大之外,冯潇霆的外形也很帅。他非常具有明星潜质。

  (《体坛周报》记者金松)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