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胜健力宝徐亮成辽足第一英雄 鞍山球迷怒斥球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23 千山晚报

  徐亮爆发了,辽足爆发了,在中秋佳节这个喜庆日子,主场作战的辽足将士畅饮深圳“健力宝”。5枚炮弹重重地将上届中超冠军击倒,5比1的比分成为辽足在鞍山主场最大比分胜利。1万余名主场球迷在节日里将鞍山体育场装扮成快乐海洋。

  爆发力———徐亮成为第一英雄

  刚刚进入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名单的徐亮进球了,并且魔术般捧出3粒金灿灿的进球,成为昨日鞍山主场最耀眼的明星。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主教练唐尧东便嘱咐徐亮要利用定位球机会争取进球,并告诉徐亮做好打前锋的准备。毕竟深圳队刚刚从沙特返回,下半场辽足将拖垮对方。上场前唐尧东又特别将徐亮叫到一边耳语几句,领队苏晓东也告诉徐亮要在进国家队前好好表现。可能是习惯于晚场比赛,比赛开始两队并没有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双方球员过多地在中场纠缠。第30分钟,辽足获得任意球机会,徐亮站到罚球线前,一脚远射攻破对手大门,也吹响了辽足狂胜的号角。鞍山体育场因这个精彩的进球而沸腾。中场休息时,唐尧东又找到徐亮,果然让他出任前锋,而郭辉后撤担任中场球员。辽足这一招变阵果然奏效,下半场深圳队防线崩溃,辽足攻势如潮,将深圳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徐亮完成了帽子戏法,小将曲晓辉也有两球入账。深圳队只是由周挺在第79分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赛后,

辽足场上将士集体向观众鞠躬,表达对主场球迷的感谢及节日问候。从场上走下的徐亮难掩兴奋:“今天真是高兴,过节了赢球了!球迷们能在节日到现场给我们助威,我应该说声谢谢,国家队的事儿先别说了吧,我会努力的。”坐在替补席上的辽足将士互相拥抱祝贺,不过唐尧东脸上并没有笑容,回到休息室仍然在强调:“赢球了很好,但不能掩盖我们一些问题,我们在防守上、在门前机会把握上都有毛病。过节了,我不多说了,祝你们节日愉快吧。”据唐尧东介绍,此次国足集训辽足共有王亮、徐亮、张鹭三名球员入选国家队,他希望这三名球员能站稳脚跟。通过电视看了半场球的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透露,赵本山董事长得知辽足大胜后并没有狂喜,毕竟深圳队的实力大幅缩水,不过辽足将士拼搏精神值得肯定。

  破坏力———深圳球员军心涣散

  李玮峰、李毅、杨晨等主力球员都没来,甚至主教练郭瑞龙也泡起了病号,助理教练谢峰带了深圳队一群“娃娃兵”来挑战辽足,已经预料到这是一场痛苦难熬的比赛。打开深圳队的出场名单,除了周挺、陆博飞及王新欣外,其他都是年轻小将。为了给年轻球员鼓劲,谢峰这两天成了政委,经常询问球员是否疲劳、要求球员要全力以赴。辽深大战开始后,坐在教练席上的谢峰一直阴沉着脸面无表情,当个别球迷发出对他的不敬之词时,谢峰依然没有任何表示。

  不过让谢峰感到意外的是深圳球员居然全无斗志,面对辽足的“疯狗”战术,没有拼抢意识,并在下半场彻底崩溃,率先举起了白旗。连连的失球让谢峰愤怒不已,回到休息室谢峰重重地一拳砸在了桌子上:“你们表现太差了吧,我们来踢球来了还是丢人来了!我知道大家很辛苦,但这种表现怎么能让人满意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谢峰虽然强调全队为备战亚冠、旅途疲劳的客观原因,更直截了当地表示对年轻球员场上表现感到不满。对于球迷的叫骂声,谢峰说:“我能理解球迷的心情,我能够正确对待。”

  亲和力——辽足提前中秋联欢

  在本场比赛前,辽足将士打出了“辽宁中誉队祝鞍山及全省球迷中秋快乐”的条幅,向全省球迷祝福。前晚,辽足入住的田园酒店邀请辽足将士、各界人士、球迷组织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作为全队赛前的放松,中秋节大联欢可谓球迷、媒体、球队、商家的大团圆。田园酒店工作人员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据田园酒店董事长邓权介绍,此次中秋联谊加深了各方的了解、增进了友情,也是为远离家乡的辽足将士送上一份祝福,希望他们在鞍山有个宽松的比赛环境。

  表现力———鞍山球迷怒斥球霸

  “打‘离伪疯’铲李毅毒瘤,铲除足坛黑势力,

中国足球还有戏”。白色横幅黑色大字,尽管李毅、李玮峰没有现身鞍山体育场,但爱憎分明的鞍山球迷仍然强烈地表达着对这些“足坛恶势力”的不满。正是球迷们的怒斥让深圳球员体会到鞍山火爆主场的厉害。面对球迷的冷嘲热讽,比赛中深圳年轻球员明显腿脚发软,连丢5球的深圳门将肖建佳甚至装做伤了腿,主动申请被替换下场。无奈当时深圳队三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完,不得不在赛场上继续“煎熬”。

  鞍山主场球迷表现能力在本场再次激情释放。鞍山球迷沙龙、鞍山汤医球迷、鞍山球迷协会、鞍山同心球迷会、鞍山大鹏球迷与来自省内其他铁杆球迷一起再次打造辽足黄金主场。各色横幅、旗贴,锣鼓喧天、“辽足必胜”口号嘹亮,鞍山球迷在赛场尽情地表达着个人情感。在“九一八”这个特别时刻,鞍山汤医球迷打出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几个大字。汤医球迷昨日上午在烈士山举行了相关纪念活动,并组织球迷无偿献血。

  赛场上,在各色的条幅、旗帜中,“千山晚报”成为最醒目的字样。“千山晚报祝家乡父老中秋快乐”、“千山晚报鞍山人自己的报纸”、“千山晚报鞍山最具影响力的媒体”,还有球门后巨大的“千山晚报”条幅、球迷挥舞的千山晚报大旗,通过辽宁电视台娱乐频道传向全国,千山晚报与辽足共同经营鞍山主场的战略合作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赛后,球迷们快乐地自发游行,鞍山球迷沙龙铁杆球迷相聚在荟宾楼酒店,庆祝辽足狂胜,共度中秋佳节。虽然昨日为辽足主场而工作的人员和众多球迷没有与家人共度中秋,但却在场内外感受到了辽足送给他们的一份快乐的祝福。

  (记者洪恩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