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赛季目标无力实现 “非上海”班底人气锐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上海足球的“小弟”,中邦队目前在联赛中的积分是19,列倒数第三位。尽管这个成绩不太理想,但也不在大家的意料之外。中邦俱乐部赛季前制定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八名,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已经无法实现。

  防守强 得分能力弱

  如果你看一看联赛的积分榜,你会惊异地发现,中榜队的进球和丢球数差别竟是如此之大。中邦队22轮的进球数是13个,平均每场比赛竟然只有0.6的进球数。中邦队的进球数少得可怜,而丢球数却也让人十分惊讶。因为,该队的丢球数是25个,平均一场丢一个不到。中邦的丢球数竟然和山东队一样,并且并列倒数第六位。也就是说,中邦的防守能力在中超联赛中至少属于中游,甚至偏上一点。

  进球数少,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得分能力差,这是中邦队无法取得突破性提升的重要原因。当然,进球数少,并不代表攻势弱。事实上,今年联赛中,中邦队在大多数场次都能够打出不错的攻势,并且,在超过三分之一的比赛中,射门次数包括有威胁的射门次数竟然多于对手。这就说明,中邦的进球数少,体现的只是球队的得分能力差,而不是缺少进攻。

  众所周知,足球场上,进球与防止对手进球相比,难度要大得多,这也是很多弱队之所以偏重防守的不得已的原因。对中邦队来说,并非前锋、前卫线的整体能力比其他位置的队员差,而是球队的整体水平还不够强。当然,中邦队想要有大的突破,就必须在前锋,尤其是

中锋位置上作点文章,争取引进一两个实力明显超出其他队员的内援或外援。只有前锋线的整体能力高于全队平均水平,弱队才有可能在联赛中取得更多的进球。

  至于丢球数少,这至少说明,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制定了适合球队发展的战术,即防守反击,并且灌输在了平时的训练中。这样的战术,令很多对手觉得“很难缠”,并且很难攻破中邦的球门。马良行在防守上重点强调的一点就是:在对方拿球队员和接应队员的区域安排重兵,凭借人数上的优势在第一时间予以破坏。在阻截对方的攻势后,在第一时间快速向前推进,发起反击。

  另外,中邦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超常的精神力,这也是该队能够“守”到今天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年,中邦队很少在比赛中大败给对手,最悬殊的一个比分也是客场对北京现代的1比3。

  来年发展是关键

  可以肯定的是,中邦俱乐部并没有把足球当作一项长期的事业。俱乐部老板卫平制定的是一个三年发展计划,俱乐部与很多员工制定的也是一个为期三年的合同。不管三年之后(还剩下两年),中邦队究竟何去何从,但有一点不容否认:中邦要想在足球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必须再加大投入。

  以中邦队今年的综合实力,尤其是资金投入,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已经完全可以满意。当然,如果中邦不满足于现状,期待在上海足球赢得更大的市场和地位的话,凭现在这批人手,显然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在失去了上海足球象征性人物范志毅和拥有不少FANS的申思后,中邦在人气上也下退不少。如今的这支中邦队,已经没有一个上海球员。以这样一个“非上海”的班底想在大上海取得更大的突破,难度确实不小。看来,中邦俱乐部明年如何发展,是否满足于现状,只有等待赛季结束后再看了。

  (李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