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攻战汉军激情重现 黄鹤楼惜败鲁能享受比赛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4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昨日16时,东航MU2524准点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武汉队一行迈着轻松的步伐走下飞机。“爸妈!待会队里就放假了,我马上回来陪您们过节!”一位队员开手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约定跟家人一起过中秋节。其他队员也纷纷联系着饭局,教练组和俱乐部官员的脸上也洋溢着笑容。尽管客场输了球,但球队上下显出了久违的轻松,在俱乐部外守候的球迷七嘴八舌地称赞“打得不错”,这让球员们感慨不已:“太难得了,终于有不被骂的时候了,这可是我们最享受的时刻了,真希望以后能天天这么过!”

  的确,

武汉队虽然1比2输掉了与鲁能泰山的比赛,但汉军所打出的激情,丝毫不逊昔日鼎盛时期的汉军。出征前,球队还在被球迷批评打法如“缩头乌龟”。一位队员开玩笑地说:“说来也怪,我们只有打那些所谓豪门队时才会迸发出无穷的动力。看看我们七连胜之后的战绩,也许就能找到答案,主场0比1小负大连,2比2战平
申花
,1比2输给泰山。尽管没赢下一场比赛,可全队都在拼。特别是昨天,我们机会不少,输球的确非常遗憾。”

  出征济南前,武汉俱乐部就要求队伍务必放开手脚,“就是输也要赢得对手的尊重!我们宁要作风不要3分。”抵达济南后,陈旭东就不断激励队员,他在动员会上说:“对手是豪门,我们是小俱乐部。鲁能俱乐部工作人员有90人,我们只有19人;鲁能有28台车,我们只有8台;鲁能一年投入上亿,我们只有不到2500万;鲁能俱乐部的鲁能广场有几千平方米,一年创造效益6000多万元,我们却只有一个几十平方米的门面,目前还在

装修中。这场比赛,我们还想什么?就不要想平局,大家豁出去,和他们拼一把,力争拿3分回武汉。”正是小俱乐部与豪门之间的巨大差距,使武汉队员迸发了积郁已久的激情,连泰山队主教练图巴也对汉军称赞不已:“武汉不是一支弱队,联赛初期他们战绩突出不是偶然的。武汉队很有战术素养,场上也很遵守纪律,攻防转换速度很快,队中有几名很出色的球员,非常难对付。”

  精神原因只是一方面,陈方平改变了球队的打法,才使武汉队真正恢复了“正常”。此前,陈方平耳旁的下课声从未断过,最主要的原因无外乎球迷不满曾经激情四溢的武汉队蜕变成了一只患得患失的“病猫”。如今,面对泰山,陈方平一改此前龟缩防守的策略,让队员大胆进攻。“进攻一直是武汉队的强项,以攻代守则能解决武汉队防守不稳的痼疾。陈方平的改变,正好顺应了球队的实际情况。”一位圈内人士指出。队员们又是如何看待这种变化?一位球员表示:“战术改变之后,应该说球队整个运转顺畅多了,从我们的感受来说就是打得舒服了。”

  更为深层次的原因则是此前丑闻不断,球队急需证明自己,打好比赛就成为摆脱负面影响的最好方法。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混乱过后,球队急需证明自己,大家齐心协力,自然发挥的就好了。希望球队以后能一如既往地团结一心,打好剩下的比赛。”在展望剩余四轮联赛时,俱乐部高层认为,球队目前的心态和状态都不错,完成甚至提前完成前六目标只是时间问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