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涛“染红”规则所定 万大雪争议判罚并非偏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9:22 《球迷》报

  昨天中秋之夜,天津队与申花队的“亚军之争”最终以一团和气收场,不过比赛最后时刻于涛被主裁判万大雪接连出示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却引起了众多申花队员的异议。事实上,万大雪的这两次判罚很正确,更是与“偏袒”毫不沾边,申花队员大可不必如此。

  争议出现在比赛第84分钟,当时申花队队员于涛带球高速突入禁区,天津队老将王军迅速上前逼抢,在双方尚未形成身体接触的情况下于海突然倒地,而此时主裁判万大雪果
断判罚于涛假摔,并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其实依照当时万大雪所处的位置以及观察的角度,已有多年执法经验的他应该不会“走眼”,更何况当时助理裁判也并未对此次判罚提出异议,因此于涛得到的第一张黄牌也是合情合理。

  更大的争议出现在比赛第89分钟,于海在天津队前场带球突破,再次与老对手王军狭路相逢,两人在发生激烈的身体对抗后,于涛受伤倒地并被担架迅速抬出场外。不过,在经过简单的治疗后于涛在未经得主裁判允许后擅自进入赛场,而主裁判万大雪对于于涛的行为毫不留情地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他罚出场外。

  对于这次判罚,无论当事人于涛,还是

申花队员显得都很激动,并围上前去与万大雪进行理论。不过最新裁判规则中明文规定,任何球员因伤离场后,在未经得主裁判和第四官员的一致允许后,不得擅自投入比赛,否则不论原因必须出示黄牌,而事实上,这样的规定也与球员进球后脱衣庆祝被判罚黄牌如出一辙,都是“原则性”的判罚。

  依照当时情景,虽然于涛在进入赛场之前也曾向主裁判万大雪招手示意,但当时万大雪的全部注意力都是投入在比赛当中,而对于于涛申请比赛的手势并未理会,即使已经得到第四裁判的允许,他还是无法投入比赛。因此于涛这次“想钻规则漏洞”的行为未能得逞,最终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当值主裁判的判罚还算公允,尤其他积极的跑动总能让他出现在事发第一现场,比赛过程中双方队员也并未针对他的判罚表示不满,虽然在细节上有些许的失误,但是放眼到整场对抗异常激烈的比赛中,他的判罚也并未出现“原则性”问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