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核心中秋难进球 于根伟:遗憾不能给球迷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9:03 《球迷》报

  -本报记者顾颖

  昨天凡是认真看了比赛的人,都能很明显地感觉到锋线上的于队长很想进球,而拼了90分钟自己还是颗粒无收,并且全场比赛是个1:1的平局,接受采访的时候,根伟反复在说的两个字就是“遗憾”。

  “听很多外地的朋友讲,现在除了辽足的主场鞍山人奔着看赵本山去,场场爆满外,就只剩下天津一个金牌球市,今天有那么多球迷到现场看我们的比赛,相信电视机前还有更多的球迷在关注着我们,而我们到头来没有为大家奉献一场胜利,我真的感觉很遗憾,相信我们队的教练、队友们和我的心情也都是一样的。”于根伟说其实在沈阳输球之后,这些天全队都憋着一股劲儿想赢球,这几天准备得也很不错,而且这场比赛大家的确很努力,场面上看情况也不错,可能正式因为这些,或许外界看来都能够接受的一场平局,反而教练、队员们自己感觉有些失落和不愿意接受。“这场比赛是我们先进的球,只可惜进球之后我们没能把握住挺好的局面,很快让申花队把比分扳平了,中场的时候教练也反复讲要提起精神来接着拼,大家也看到了,整个下半场我们都特别想再破门,我们的确也有机会,可直到最后也没能把比赛赢下来,心里挺难受的。

  这一轮天津队是一场平局,积分只增加了1分,可和天津队积分相近的山东队靠着赢了

武汉队,排名超过了天津位列第三,把天津队暂时挤出了三甲之列,后面的北京队也靠着赢了中邦队进一步靠近了天津队,而未来天津队所剩的两个客场,刚好又正是要和排在自己后面积分最相近武汉和北京两队交锋,这似乎让外界对天津队未来排名的涨跌有了一种明显的担忧。面对大家的这种担忧,于根伟倒是显得很平静和从容:“的确,客场和积分相近的球队交锋,要求我们更加不能有任何闪失才行,否则会直接影响排名,不过积极地看问题,打这样有压力的客场才更有悬念、更刺激,更考验我们的信心和能力,只要我们把这两场打好,相信我们的队伍会变得更成熟起来。”也许外界急于知道结果,所以难免把后面的所有比赛“混为一谈”,不过根伟还是更愿意把比赛按照阶段做出明确的划分,所以10月之后的联赛最后一阶段比赛,他暂时不提,而只有刻意地强调“我们一定会努力打好下面和武汉队的这个客场”。

  不管怎么说,天津队眼下的排名变成了第四,这个排名再次挫伤了前一阶段球迷们心中燃起的“亚冠热情”,当被问起天津队到底还有没有可能以联赛亚军的身份参加

亚冠联赛的时候,倒是把根伟给逗乐了:“年初俱乐部可从来没有给我们那么高的指标,只不过后来我们成绩越打越好把大家的胃口给吊起来了,我只能说后面几场球我们一定会全力拼一个最好的结果,可说实话至少我自己不乐意总想亚冠的事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