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信心足:时差不是问题 找到弱点给伊队致命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3:32 济南时报

  下午就要出发了,昨天早上图巴仍然在带队操练。与以往经常身穿运动服装相比,昨天的图巴一身打扮相当正式,擦得锃亮的皮鞋,笔直的西裤,再加上“BOSS”牌上衣,看上去更像是准备参加宴会而不是带队训练,“我在赛后第二天一直是这样的打扮。”图巴微笑着这样回答,“我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提醒队员,又一场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要精神百倍地去迎接下一场的挑战。”随后的谈话自然是围绕泰山队的备战情况以及马上就要开始的西征展开,也许是考虑到队员们就要动身了,不会受到自己讲话的直接影响,图巴很坦率地表示“
没有人能够对成绩进行承诺”,“我们此次前往沙特,肯定会全力以赴地进行比赛,肯定会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但是比赛毕竟还没有开始,我不可能提前承诺什么东西。”

  小将表现出色

  “我又看了一遍主场对武汉队的比赛录像,认为我们打得不错,达到了预期目的。”谈话是从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开始的,图巴认为比赛的胜利不仅让

泰山队全取三分,继续保留竞争联赛亚军的希望,更关键的是很多主力球员得到了休息调整的机会,年轻小将在场上的表现也让他对未来更有信心,“我粗略地算了一下,在过去的20天内,我们
鲁能
泰山队已经打了7场正式比赛,即使不考虑马上就要出发去沙特,球队也到了该轮换一下的时候了。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的首发阵容中有5名年轻球员,他们的表现大家已经看到了,我坚信他们在今后还会取得更大的进步,泰山队的未来应该是光明的。”

  图巴表示今后他会增加年轻球员的出场机会,而这并不简单的是为了锻炼队伍,“我一向不太赞同小将、老将的说法,如果球员真的老了,他们就不会留在球队之中了,对于我来说球员是这样划分的:有经验的球员和经验缺乏的球员、好球员和更好的球员,如此而已。”

  时差不是问题

  泰山队大部队一行按照计划于昨天下午从济南出发,途经上海、阿联酋迪拜才能抵达比赛地点沙特吉达,算下来共需要29个小时左右,等到他们抵达下榻的酒店应该已经到了北京时间20日的凌晨。而在短短的40多个小时之后,鲁能泰山与沙特伊蒂哈德的关键客场一战便要打响,图巴说自己现在最担心的是队员的体能,而不是时差的问题。

  “有一种说法是时差问题在短时间内不会发作,这一问题往往是在五天之后才会困扰队员,而我们只需要两天就要比赛,没准这样一来队员的状态会更好一些。”图巴能够乐观地对待时差问题,却对队员的体能表示了担心,“由于各种原因,我们的旅途会持续很长时间,这对于小伙子们是个考验,希望他们都能照顾好自己,不要出现什么意外”。

  坚持“以我为主”

  鉴于伊蒂哈德从济南带走了一分,而且还握有一个客场进球,鲁能泰山队到了沙特应该如何迎战?图巴说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从我一年半之前接手鲁能泰山队,我就在按照自己的标准去打造这支队伍,希望这支队伍的技战术风格能够定型,总体来说我们已经做到了这一点,客战伊蒂哈德我们肯定会坚持自己的一贯打法,不会有大的改变。”

  “伊蒂哈德是支不错的队伍,但任何队伍都有着自己的弱点,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他们的弱点并给予致命一击。”图巴说自己对球队的前景一直很有信心,而泰山队的球员们通过主场与伊蒂哈德的比赛也消除了恐惧心理,“回到了主场的伊蒂哈德作为

亚冠联赛的卫冕冠军肯定会全力出击的,这就给我们留下了机会,当然关键的一点是我们的后防能够顶得住对手的冲击。因此我会对球队的阵容以及战术进行一些调整,然后大家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争取晋级四强的机会。”

  渴望宽松环境

  “球员们已经快累趴下了,可是你们还是不放过他们。”看得出图巴心情很好,他开始这样开玩笑,“你们中国的足球舆论界总是有点得寸进尺,总是想让自己的球队把所有的冠军全拿到手,似乎亚军都已经相当失败。”图巴说大家不妨算一笔账,看一看与去年相比泰山队到底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大家都知道我一年半之前接手球队的时候是什么样子,那时候泰山队可是联赛的第12名啊。就算不与那个时候比,咱们就看看今年和去年的对比吧,去年的联赛一共有22轮,现在我们已经打了22轮,积分比去年多4分,这难道不是一个很有力的证据吗?去年我们拿了两个杯赛的冠军,今年也已经都打入了四强,都有卫冕的希望。如果再算上我们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六战全胜,尤其是主、客场两胜日本横滨水手,应该说我们与去年相比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

  图巴强调自己之所以这样说并不是“找退路”,而是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理智地看问题、理智地对待鲁能泰山队,“中国足球界总是喜欢很激情、很理想化地去看待问题,但我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却更相信数据。泰山队到底有没有进步、到底能够取得怎么样的成绩,我应该比别人更有发言权,我比任何一个人都希望鲁能泰山队能够取得最好的成绩,虽然我是一个外国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