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西征前道出心里话:远征很难 人员要稳信心不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38 生活日报

  对泰山将士来说,摆在面前的困难很清晰,晋级的渴望也更为强烈。作为主教练,图巴昨天以一身便装亮相训练场,对提了无数次的远征沙特的问题,他没有表示出丝毫不耐烦,而是逐步道出了自己内心的一些真实想法——

  远征很难

  从伊蒂哈德的经验来看,济南到吉达的空中路程飞8小时足够了,但前提是包机。同样的起点和终点,无法包机的泰山队却要走近30个小时,这么一来,战斗力难免下降。

  在图巴看来,时差的影响没有想象中大,因为“前两天的影响不会很大,反而比较容易适应,问题在于没有直达的飞机,中间中转的时间太长了。”

  人员要稳

  对武汉一战,

泰山队歇了老人,练了新人,可谓一举两得。赛后当晚,主帅图巴重温了比赛录像,他对新人的表现相当满意。不过亚冠非儿戏,稳定既定的主力阵容将是图巴不二的选择。

  虽然一再表示自己用人的标准是状态而非年龄,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伊蒂哈德的第二回合比赛,图巴还是会坚持派上由老将担纲的、综合实力最强的阵容。

  信心不缺

  来自深圳的线报对泰山队来说打击似乎要多一些,那些不利的细节从场地、天气一直蔓延到当地俱乐部的接待。对此,图巴坚持不必照搬对方的经验教训。

  “每个队的特点不同,打法也不一样,不好比较。”图巴的信心来自于首回合较量后对对手的实地了解,“我们不会改变既定的打法,但是有了首场较量之后,对对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会让我们在第二回合较量中有的放矢,应该会有更多发挥的空间。”

  不过,在家门口说话底气肯定会足一些,一旦到了客场,气氛变了,再碰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全队还能否保持信心,这一点,图巴最担心。

  心态要平

  马上就要出发了,来自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慰问信里还多次提到“为国争光”的话,图巴不排斥这种祝福与希望兼备的东西,但他说自己会考虑比较实际的东西,换句话说,当球迷们渴盼赢球的时候,图巴更看重亚冠带给泰山队的更直接的意义。

  “作为教练,没有谁的赢球欲望能比我还强,但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我们都得实际一点。”这个话题打开了图巴的话匣子,他开始一一列举并对照泰山队的现在和过去,“看看我们队的现实情况吧,回到一年半前,我刚来的时候,我们是联赛第12名,状态和体能都很平常。通过一年的努力,我们拿到了一定的成绩。现在联赛已经打了22轮,去年的联赛一共只有22轮,可纵向比较,我们今年22轮过后的积分比去年长了4分,而且今年的胜场多了,平局多了,负场是下降了。除此之外,我们两个杯赛都打进了半决赛,联赛目前是三甲,在三周打七场比赛的情况下,我们的体能还是中超最好的,要知道今年所有的球队都是在用全部力量来阻击我们的。至于大家最关注的亚冠方面,很多球队根本走不到咱们今天这一步。”

  那么对于

鲁能来说,亚冠究竟有何意义呢?

  “没有人能预测到我们会遭遇横滨水手,会提前碰到投入5000万美元的亚冠卫冕冠军,可小组赛我们的成绩是六战全胜,对伊蒂哈德我们也打平了,与此同时,保证了体能,锻炼了新人,这就是今年的意义、最大的成绩。”

  本报记者 李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