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力留守全力备战亚冠 健力宝冀望水淹阿赫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18日下午接近16时,以替补球员组成的健力宝队正在鞍山与辽宁队进行中超第22轮的比赛。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备战亚冠赛事而留在深圳的主力们都已经离开基地,返家过中秋。“他们太累了,适当休息与放松对周三的比赛有好处。”郭瑞龙如此解释放假的理由。

  参加了上周客场和阿尔赫利队亚冠赛事的11名主力队员除了张永海跟着球队回家探
亲以及要在下周三停赛的周挺之外,其余全部留在了深圳备战,教练组组长郭瑞龙和守门员教练也留下来带队训练。

  昨天上午11时,球队进行了一次训练,留深的主力队员以及忻峰、吉马等有伤在身的队员继续训练。有伤在身的李伟锋和李雷雷缺席了这堂训练课。吃完午饭后,郭瑞龙就通知球队的食堂,晚饭不用准备了。郭瑞龙通知留在深圳的队员们可以放半天假,“祝你们和朋友、家人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在分手时,老郭来了一句很温情的话。“之前的比赛很密集,这样一个节日让队员们放松一下,效果肯定比关在基地集训好很多。”郭瑞龙说。

  下午,记者又到了一趟基地。李伟锋、李毅及郭瑞龙等人的车都不在了,宿舍楼也显得相当安静。好不容易才在四楼找到了留守者,忻峰正在房间里独自观看着

健力宝和辽宁队的比赛直播。因为伤病,忻峰错过了上周客场的比赛,昨天一早,他去了一趟
医院
,经过检查,医生叮嘱“你目前的伤势比较严重,这几天不能参加激烈的运动”。这也意味着,曾经在主场击败水原三星的比赛中攻入致胜一球的忻峰周三首发上场几无可能。“没办法,只能尽量多休息及做恢复训练,就是拼了我也想在周三上场,至少也给我20分钟吧。”忻峰无奈又心急如焚。在另一个房间,李雷雷和李明陪着守门员教练孙刚一起看比赛,“联赛输球也是可以预见的结果,毕竟旅途让球员们都十分疲劳,而且周三的
亚冠联赛
才是现在的重中之重。”

  楼下的食堂里,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孟庆森正在和食堂的厨师们交代着这几天的工作:“这几天的比赛很关键,一定要想方设法,让队员们吃好,必要的时候把伙食标准提高一点。另外在各种饭菜的准备上,一定要保证新鲜,绝不能拖了球队后腿。”得知深足最后1比5惨败,孟庆森有点担心地问记者:“我们这场比赛输了,外界应该不会批评我们吧。毕竟我们为了亚冠的比赛,让全体主力休息。”

  窗外又下起一阵瓢泼大雨,台风对深圳形成外围的影响,带来了大量的雨水,深圳体育场的草皮被水浇透,有些地方还出现了积水。“希望老天也能帮我们的忙,让这场雨持续到周三。”孟庆森念叨着。阿赫利的坚硬场地让深足吃了不少苦头,这回球队期望着让来自沙漠的对手也感受一下南方的雨水。“到时候就是不下雨了,也一定要让体育场在赛前多浇点水,给客队制造一点困难,这也是主场优势的体现啊。我们要‘水淹阿赫利’。”一位队员说。

  队员宿舍楼梯口的黑板上写着:晚上10点30分,归队休息。“为了保证大家的体力,我们晚上全队封闭。”孙刚告诉记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