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基本无望中超亚军 退而求其次--天津泰达瞄准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天津报道 上半时,天津队外援佐里奇第19分钟在门前一记补射,让现场两万多球迷很快便进入了高潮。但很可惜,激动与兴奋只持续了两分钟,成亮的得分很快使泰达足球场安静下来。由于这场平局,已经基本无望联赛亚军,于是泰达开始把目标瞄准第三名。

  由于之前俱乐部曾经制定了只要进入前六名,每提高一名,球队奖金便提高100万的
刺激,所以即使拿不到第二名,获得季军仍然有300万的奖励。由于此役打平了上海申花队,天津队的排名也跌出了中超前三名,球员们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多少表示有些许遗憾,不过大家还是很有信心在后面的比赛重新追回来。

  主教练刘春明虽然认为球员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及进球之后失分过快的问题有待提高和改善,但是赛后刘春明还是露出了满意笑容,接受采访时也直言:“总体来说对大家的表现是认可的,因为至少达到了与强队比赛不害怕对手的目的。”

  在刘春明对球队的改造计划中,除了成绩之外,更主要还是天津队的气质,尤其是与那些实力强劲对手的比赛中,“我们能够打平

申花队,而且占有一定优势,这就是值得肯定的。”

  与主教练刘春明一样,天津队球员也对这场比赛的过程与结果都表示接受,老将王军在谈到这场比赛认为,被扳平主要原因还是心态上有点急,没能把握住赢球的机会,要是能在稳住并坚持到半场结束,获胜的几率就要大得多。不过王军表示,“后面我们还有两个主场,客场的两个对手武汉和北京都是我们争三甲的直接竞争对手,我们都要全力争胜。”

  队长于根伟更是流露出比较轻松的情绪:“虽然跌出了三甲,但我们打平的却是老牌劲旅申花队,本身这并没有什么遗憾的。而且接下来还有四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他认为这场平局不会影响大家的士气,“现在球队的心情很轻松,而且也应该很轻松,因为这一赛季我们用表现证明了我们的实力,这是有目共睹的。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反倒不应该把成绩看得那么重了,只有轻松点才能有利于我们把下面的比赛打好。至于亚军,可能赛季之初大家都没有想到我们能有机会去争取这个资格,现在成绩好了,出现机会了,大家的胃口自然吊起来了,我们如能轻装上阵反而更会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