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蒂哈德“劝降”山东鲁能 拒绝媒体观看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9月21日,亚冠卫冕冠军伊蒂哈德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从9月16日开始,伊蒂哈德就在着手准备主场的比赛。在谈起这场比赛时,俱乐部领队阿尔萨尼非常有信心地说:“我们要在主场击败对手进军四强,除实力占优外,客观因素也在朝着有利于我们的方向发展。”

  包机来回占先机

  伊蒂哈德队并不是吉达市的唯一球队(还有阿赫利)。为了在吉达和整个沙特职业俱乐部里称霸,伊蒂哈德队发誓要卫冕亚冠。打败鲁能是他们统一的目标,“我们有两个有利条件:体能和时差,就凭这两点就能打败山东队。”领队阿尔萨尼18日乐观地表示。

  阿尔萨尼进一步分析说,伊蒂哈德队有体能优势是因为到山东来回是乘坐包机,为队员争取了更多的休息以保持充沛的体能。“我已经收到了消息,山东队不会乘坐包机而是从迪拜转机,中间转机的时间相当长,因此,全程加起来差不多要花上近20个小时,等到他们到沙特以后,不用训练就非常疲劳了。休息一个晚上和一个白天,他们就要和我们比赛。他们那么疲惫,届时怎么和我们打?缴枪吧。”

  接着阿尔萨尼又提起时差优势说:“吉达跟北京相差5个小时时差,我们这里晚上八点,相当于中国第二天的凌晨一点。中国球员到了这里,最难适应的就是时间的差异。加上疲劳,很难想象他们还能发挥出高水平来。”而对于气候优势,这位领队却否认说:“现在吉达的气候并不是很炎热,尤其是到了晚上,大约在27摄氏度左右,湿度也不大,这点不会给山东队带来太大的麻烦。”

  拒绝媒体观看训练

  1比1客场逼平山东

鲁能后,主教练约尔德内斯库并不十分满意。从训练的第一天开始,他就拒绝了所有的媒体,不许任何人观看他训练。但球队的黄牌和伤病情况是无法隐瞒的。

  目前,伊蒂哈德队中最出色的巴西中场济科一直有伤在身,在最近几天的训练当中不得不被迫减少运动量,但主教练约尔德内斯库说济科一定会在周三的比赛中上场,济科对主教练的说法也做出了肯定的回答。跟他相比,老伤复发的约布就没有那么幸运,主教练约尔德内斯库已经开始寻找他的“替身”,重新组建进场“铁三角”,其中阿德里斯凭借着上佳状态,非常有望和卡隆在第二回合比赛上联袂首发。

  但约尔德内斯库对上场比赛的阵型和战术不会做出什么调整,他认为休整和主场优势,队员们的发挥会比在客场更出色,最让他放心的是两名中后卫稳定的表现,这些天他带着球队重点练习了定位球的进攻和防守。“对手在主场都不能把我们怎么样,我们对他们的前锋已经有了防守的把握,假如他们敢在客场进攻的话,那么吃亏的肯定是他们。”约尔德内斯库很有把握地说道。

  可是伊蒂哈德队也并不完全都是有利条件,他们也有头疼处。首回合他们一共得了5张黄牌,因此主教练警告所有得牌球员,再战鲁能时要动作小心。

  与此同时,按照原计划,俱乐部在今天将给每名队员分发约800美元的奖金,奖励他们在客场逼平了山东鲁能。与国内大多数俱乐部的平均奖相比,这个奖金数很一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