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攻略:球往韩鹏头上砸 丹丘大帝没准能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53 《足球·劲体育》

  球往韩鹏头上砸

  记者陈永报道 郑智角球开到禁区,韩鹏人丛高高跃起,重重地用头砸进球门,场边的图拔兴奋地使劲挥动拳头……17日对武汉的胜利让鲁能上下备感激动,全取3分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韩鹏头球火力十足,让鲁能看到了21日战胜伊蒂哈德的希望。实际上,韩鹏也是这么想的:“在吉达进球才有劲。对此我很有信心,因为西亚后卫普遍矮小,他们跳得没
有我高。”

  李金羽受伤,丹丘内斯库持续梦游,韩鹏成为了图拔最为倚重的前锋,这名22岁的前锋弹跳能力强,冲击力也不错,而在本赛季初,韩鹏作为替补,屡屡攻入关键入球。然而,成为了主力的韩鹏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直到在9月7日足协杯和上海国际的加时赛中,韩鹏才攻进了致胜一球。而在联赛中,韩鹏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7月6日,那场比赛他攻破了冠城球门。

  14日主场和伊蒂哈德比赛中,韩鹏最后时刻的射门被对方守门员鬼使神差地扑出,这让韩鹏惋惜不已。不过,和武汉队的进球让韩鹏重新燃起了信心。说起前段时间作为主力不进球的往事,韩鹏认为原因是自己的心态并不是特别好:“以前作为替补,心态很平和,但成为了主力,感觉自己肩膀上的担子陡然重了起来,踢球就有些着急。”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吧。”韩鹏笑呵呵地跟记者开起了玩笑,“不过我可不钟情旁观者。”一旦“当局者也清”,韩鹏的威力才真正显现出来。“和武汉的这场联赛,实际上和亚冠客场打伊蒂哈德密切相关。在外人看来,我们花大力气打这场比赛浪费体力,但实际上问题并不是这样,如果我们这场比赛打不好,队员们很可能会泄气,这样反而影响了亚冠的发挥。”

  韩鹏明白鲁能的处境,对自己的境遇也非常清晰:“对我个人来说,面对他们的中后卫,我相信我可以战胜他们。他们两个中后卫是沙特国脚,身高还不错,但他们的弹跳比我差很多,所以很多时候就靠小动作干扰你起跳。客场的比赛,我想我要打得更凶狠一些,这样的话,进球的希望非常大。”

  21日比赛中,韩鹏还将得到队员更多的支持。14日首回合比赛中,鲁能获得了14个前场任意球和5个角球,但高中锋韩鹏却没有多少破门良机。图拔在近日不止一次表示,下场比赛不仅要增强定位球的威力,还要打通边路走廊,给高中锋制造更多机会。

  “丹丘大帝”没准能发飙

  记者陈永报道 17日比赛结束后,观众很快撤离出体育中心,队员们也早就兴高采烈地回到休息室,场边有几个外籍教练和翻译扎堆聊天。替补出场打了20多分钟的丹丘内斯库却一个人默默地坐在场边,看着空看台发呆。没人过去安慰,因为丹丘心里什么都明白,太多的软语只会让他更难受。而把一个大男人安慰哭了,是件很残酷的事。

  这个迷茫的

罗马尼亚前锋,正在承受着极大的心理压力,因为他已经许久没有尝到破门的滋味。14日打伊蒂哈德,丹丘内斯库首场出场,但形同梦游,经常在无关痛痒的位置上接球,然后漫无目的地传带,最后再垂头丧气地丢球。主场球迷自然没有放过丹丘内斯库,狂嘘之外,有人套用“李毅大帝”名号,美其名曰:“丹丘大帝”。

  “他这个人就是心太重,想不开。所以越来越着急,越着急越找不到感觉。”鲁能一队员对记者说。而在很多比赛中,丹丘内斯库在射门的时候总是异常凶狠,这固然显示了丹丘的进球渴望,但越着急越难办,始终凶狠的射门方式,让丹丘失去了冷静。

  看着爱徒迟迟揭不开锅,图拔也很着急。在最近一些比赛中,图拔开始有意识地把丹丘内斯库放在替补席上,“图拔有两个意思,一是让他在场下学会冷静地观察和思考,第二就是让丹丘补充体能。”鲁能老总董罡如此解释。

  董罡心里也很着急。“丹丘不进球,真是很邪门的事情,他绝对是一名优秀的前锋,你可以从他的跑位还有传接中清晰地感受到。可以说,除了不进球,他做的一切都很好。”不过董罡还在等待,等待丹丘爆发:“耶利奇去年在北京,不也是老打门柱,被别人称为水货。但你看今年,疯了一样,后卫防得越凶,耶利奇进得越欢。真希望丹丘也像耶利奇一样,赶快开窍。”

  “看着吧,说不定哪天丹丘就发飙了,比如这次去伊蒂哈德客场。”实际上,丹丘内斯库曾是罗马尼亚有名的“核弹头”,03-04赛季,他打进21球,是罗马尼亚甲级联赛最佳射手。来中国后,丹丘内斯库选择了28号

球衣,就是希望能在中超打进28球。然而联赛21轮过后,丹丘只打入6球,算上中超杯和
足协杯
乃至亚冠联赛,他一共才打进9球。9月21日,沙特吉达,在鲁能最需要进球的时候,如果“丹丘大帝”能在时隔两个月之后,再享破门瞬间快感,或许之前的迷茫就将成为往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