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话队长处子秀:巩固了老二位置 已完成既定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大家齐心协力,巩固了目前老二的位置,当然后面的比赛还很困难,尤其下一场对大连队。”首次担任队长,“老二”孙祥带领申花队友完成了“保平争胜”的既定目标,朝着亚军又迈进了一小步。

  当孙祥套着队长袖标走进泰达足球场的时候,眼尖的天津球迷都发现了他的新职务,“哟,老二是队长!”而孙祥也用自己在场上的实际表现回报了大家的期待。“肖战波的
缺阵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但我们全队齐心协力,发挥了很好的团队精神。”孙祥赛后也非常兴奋于球队的“集体奋战”,对于自己的队长“处子秀”,他认为还算可以,“担任队长意味着责任更重,要呼应全局,还要鼓舞大家。”

  比赛之前,

申花队确定了本场的目标就是“保平争胜”,因此作为后防线核心和队长的孙祥担子更重。“应该说我们在整体的互相协守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虽然李毅男在申花第一次打中卫,但后卫就我们这几个人,大家还是挺有默契的。”对于本场比赛的防守重任,孙祥认为是基本完成了任务,“那个任意球的失球有一定偶然性,但我们在流动的防守方面,并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应该说防守还是基本成功的。”实际上,除了协同队友一道筑起防守线的同时,孙祥也在合适的时机插上助攻,其中下半时第60分钟的吊射更成为本场的一桩“悬案”:当时孙祥在对方门前30米外一脚吊射,天津门将刘云飞跃起把球得到,拿球的时候稍微有些脱手,险些被马丁内斯捡漏。但大部分申花球员认为“球的整体已经越过球门线,球已经进了!”

  “其实这场比赛我们双方都有机会赢球,但拿一分对于我们来说,也可以接受。”孙祥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甩了甩手,说,“大家齐心协力,我们巩固了现在亚军的位置,当然后面的比赛还是挺困难的。”今天,孙祥、孙吉和王珂又将前往国家队报到。

  本报记者顾晨天津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