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述评-大连打平就在上海夺冠 争亚变3国演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再一次拒绝悬念!沈阳金德在客场虽然顽强作战,但并未能挡住大连实德连胜的步伐,申花与天津的津门一战却是一场平局,两败俱伤。在领先11分的情况下,大连实德只要在下一轮客场逼平上海申花就可以提前三轮夺冠,而分别落后5分和6分的山东鲁能和天津康师傅还有可能在后四轮比赛中向上海申花发起最后的冲击,谁能获得亚军也将成为中超最后的悬念。

  大连打平就在上海滩夺冠

  一切都在向着大连实德第八次获得联赛冠军的方向发展,尽管曾经在天津卫被天津康师傅绊倒,但在最近12轮比赛中取得11场比赛的胜利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相当大的奇迹。比较同12轮中的比赛,申花虽然也仅负一场,但4场平局却严重拖了他们的后腿,尤其最近两轮比赛中的两连平,彻底葬送了他们争冠的最后一丝希望。目前大连领先申花的分数达到11分,如果他们在下一轮至少平上海申花,就可以继续保持11分的领先优势,在联赛还有三轮就要结束的时候,已经提前夺冠。即使下一场对申花的比赛失利,他们也还拥有三轮比赛的机会,除非最后四轮比赛大连实德全部失利,而申花却全部获胜,联赛冠军才有可能旁落,但这种情况怕只能在理论上存在了。

  大连实德后四轮的比赛中,将在客场战

申花、主场战武汉、客场战青岛和主场战北京,尽管四个对手全都排在前七名之列,但从大连队前12轮的表现来看,四场比赛全部失利的可能性根本不存在,因此大连实德完全可以再次考虑夺冠后是否能冲击历史最好成绩的问题。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时候,大连已经获胜18场,距历史最好成绩仅有一场的差距,1998年的时候,大连队曾经在26场比赛中胜19场,只要下场在客场战胜上海申花,就可以提前三轮平历史最好单赛季胜局纪录和胜率纪录。

  尽管本轮胜沈阳金德相当艰难,场面也比较粗暴,但赢球才是硬道理。目前的积分榜上,大连实德各项数字都是占据领先优势,积56分最多,进50球最多,失15球最少,35个净胜球最多,18场胜局最多,2场负局最少,从这些情况来看,大连也的确是处于历史上的第二个巅峰状态,唯一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今年未能获得参加亚冠的机会,否则有可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争亚变三国演义

  在人人都以为山东鲁能会在对武汉黄鹤楼的比赛中尽遣替补出战时,他们却依旧让郑智等核心球员首发,并打满了大半场,这是因为山东鲁能明白这一点:尽管亚冠重要,但联赛也不可以轻易放弃。今年的亚冠赛让山东鲁能风光无限,而他们也清楚地知道,想要打明年的亚冠赛,就只有四种途径:第一,获得今年亚冠冠军。可以直接入围明年亚冠赛八强,但这种希望太过渺茫,连伊蒂哈德这一关是否能过都无法预料;第二,获联赛冠军,目前在理论上也已经丧失了希望;第三,获

足协杯冠军,这需要连过北京现代和大连实德这两关,这种希望也比较渺茫;第四;获联赛亚军。在大连实德有非常大的可能性获得联赛和足协杯双料冠军时,联赛亚军就可以以替补身份参加亚冠赛,这一希望既然存在,山东鲁能就绝对不会放弃。

  一切事实都如山东鲁能所愿。尽管原来的差距很大,但上海申花和天津康师傅战平,而山东鲁能虽然赛程紧密,非常艰难,但还是战胜武汉黄鹤楼,两场争亚之战决定了未来亚军的走势。申花与天津战平两败俱伤,山东鲁能则适时缩小积分差距,目前与申花差5分,在联赛还有4轮的时候,这并非不可弥补的差距,更何况后四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已经基本上没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恶战,而申花在下一轮就将迎来对大连实德的焦点战役。当然,这也决定于下周三山东鲁能与伊蒂哈德的一役战果如何,如果真能进入四强,势必还会牵扯联赛中的精力,那时也许会出现变数。

  天津康师傅没有把握住本轮主场击败上海申花的最好机会,未能适时地缩小比分差距,目前双方还是相差6分,虽然也有冲击亚军的可能性,但相对来说难度就要大一些。

  (艾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