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拿出所有激情仍告负 吉奥森结束前进球挽颜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25 武汉晨报

  晨报讯(特派记者 李炜济 南报道)中超夺冠无望、亚冠前景凶险,面对底气不足的山东鲁能队,武汉队原本是很有机会拿下对手的,可惜的是,在昨晚的山东人民体育中心,我们拿出了所有的激情,却得不到“上帝”的青睐,运气不在我们这边!

  赛前,换球衣预示不祥之兆

  比赛开始前,汉军将士被迫换下幸运的橙色球衣,因为鲁能队的主场队服也是橙色。赶到济南现场的一位黄石球迷说:“武汉队赢的大多数比赛都是穿的橙色球衣,今晚穿白色球衣,恐怕会凶多吉少啊。”

  尽管赛前似乎感觉预兆不好,不过当双方队员出场后,汉军上下还是对于比赛胜利充满了信心。因为

鲁能队只上了郑智、巴辛、杨程、舒畅这四名绝对主力,其他的都是主力替补球员。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说:“看来鲁能为亚冠做了保留,今天要是裁判不搞歪的话,我估计我们队能拿下来。”

  突变,误判严重打击了士气

  比赛开始后,

武汉队大有反客为主之势,一度压着山东鲁能队狂攻。第8分钟,郑斌中路直塞,吉奥森劲射打在边网上,惊得对方门将杨程一身冷汗。由于人员不整,加之刚打完亚冠体力不够,鲁能虽主场作战,但也很难制造出绝好的杀机,不过运气今晚显然站在了他们一边。第24分钟,郑智策动左路进攻,苑维玮边路传中,韩鹏在禁区内跳起争顶后摔倒,裁判冯文强先是犹豫了一下,不过还是吹响了哨子:点球!郑智亲自主罚命中,鲁能意外1比0领先!

  主裁判冯文强极为牵强的点球判罚,严重打击了汉军将士的士气。随后的比赛中,武汉队的攻势锐减,场面随之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中场哨响后,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和球队副领队迫不及待地向第四官员黄俊杰投诉,认为那个点球的判罚存在问题。“艾志波根本就没有碰韩鹏,为什么吹他犯规啊?”然而申诉也只能出出气,下半时主裁判依旧犯昏。

  无奈,开场丢球尽弃好局

  一个球的落后,并不能击垮武汉队,中场休息时,陈方平用蔡曦换下受伤的艾志波,加强防守的同时,要求队员们坚决打反击。不过,陈方平没有想到,这一换人竟然换出了鬼。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郑智开出角球,韩鹏在禁区内压住蔡曦高高跃起头球攻门,2比0!

  两球落后,似乎比赛已提前结束,但武汉队并没有放弃,而是展开了顽强的反攻。第51分钟,郑斌直传,吉奥森杀入禁区,晃过门将杨程,可惜他面对空门时竟然将球打在了门柱上。6分钟后,张辛昕左路突入禁区,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再次将球打高。看来,运气似乎真的不在武汉队这边。

  不过,就在汉军注定要将扫兴而归时,吉奥森在比赛临结束前给了众人一个安慰。下半时第41分钟,吉奥森带球再次杀入禁区,对方后卫情急之下将他拉倒。主裁判冯文强指向了罚球点,吉奥森亲自操刀命中,1比2!汉军为败局挽回了一丝颜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