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彪随时开机等待天津消息 坦言德青比原来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52 《球迷》报

  本报记者方奕昕

  14日下午,毛彪略带疲惫地返回天津,这次随贾秀全出征德国打的两场热身赛,毛彪都是以首发身份出场,并踢满了180分钟,再加上比赛结束后根本没有缓冲时间,全队转天就登上了返程的班机,这让毛彪感到相当疲惫。不过,毛彪还是在回来后的第一时间赶到民园体育场向球队报到,并在体育场内慢跑了几圈,“回来以后需要赶快调整状态,不管同申
花那场比赛能不能上场,我都要随时做好准备”。

  在德国就知道输给了沈阳

  14日晚上,当记者拨通毛彪的电话时,他正在宿舍里观看山东鲁能队同伊蒂哈德队亚冠比赛的直播。由于山东队里有自己的“死党”苑维玮,所以毛彪留意了他的表现,“最后时刻苑维玮那脚打门挺可惜的,要不他这一脚兴许就能踢出个‘民族英雄’了。”毛彪开玩笑地对记者说。实际上,毛彪非常羡慕比他大几岁的苑维玮能够有机会参加亚冠联赛这样高水平的比赛,而今年天津队也曾经看到了明年参加亚冠的曙光,但客场意外地输给沈阳金德队后,天津队与第二名上海申花队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6分,同时也拉大了与亚冠的距离。

  让记者没想到的是,身在德国的毛彪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内得知了天津队输球的消息。“我的手机在德国一直开着,也不打电话,就为了通过短信知道天津队同沈阳的比赛结果如何,后来朋友告诉我天津队输了,一开始我根本不相信,唉,怎么会输给沈阳了呢?”对于这样一个结果,毛彪感到非常遗憾,他甚至提了和记者同样的问题“天津队怎么碰到弱队就拿不下分呢?”这个问题既像是抛给记者的,又像是一句自责。

  德青比原来更强大

  话题回到在德国的比赛。作为前锋,毛彪经历了全部的两场比赛,在他看来,德青队要比第一个对手科威特队强大,而且也比

世青赛时的那支德青强大。虽然没有在世青赛上与德国队直接对话,但毛彪的感受却相当直接。“要不是德青队的那次大意,我们根本不可能有机会扳平比分,全场比赛,我几乎没获得过很好的射门机会,中场给我和永珀的支持太少了,完全靠自己在前场拼,不仅踢的累,而且威胁也不大。当然,我们组队的时间很仓促,而且队里的很多队友我到现在还叫不上名字,之间的配合肯定不会太默契。”作为贾秀全的爱将,毛彪在队中算是“老资格”,而这支肩负着亚青赛出线任务的U19国青队在10月份还将再次集中。球队在北京解散之前,主教练贾秀全特意嘱咐自己的队员们回到俱乐部后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特别是有机会打上比赛的队员一定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尽快地锻炼自己,因为后面还有更重要的比赛等着他们。

  9月10日,国青队现场观看了

德甲第4轮纽伦堡主场同
拜仁慕尼黑
队的比赛,而原先观摩联盟杯比赛的计划由于某种原因被搁浅,对于毛彪来讲,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现场观看德甲联赛,而感受却同样是大呼过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