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巴无奈主场平局 约尔德内斯库:鲁能已被逼上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46 扬子体育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济南:主场1比1战平伊蒂哈德,继无缘中超冠军后,泰山队亚冠联赛的征程也变得十分凶险。沮丧的主教练图巴说:“后防线失误频频,前锋又无法得分。好在我们还活着,21日打客场只有和对手死拚了。”伊蒂哈德队主教练则表示,泰山队今天占尽主场之利,但他们把自己逼上了绝路,“我们今天的机会不多,可对手显然不在状态。”

  赛前曾让人担心的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昨晚给足了主队面子,连一贯对裁判颇为挑剔的巴辛都承认,“这个日本人的判罚非常公正。”而现场近4万球迷的表现同样让人意外:他们整场都在呐喊助威,没有谩骂客队,也没向场内投掷任何杂物。可这一切换来的却是平局,而且是主场失球的平局。赛后,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脸色铁青,他无奈地说:“形势对我们相当不利啊,今天真是对不起山东的父老乡亲。”面对记者,他只能硬着头皮说:“1比1说明大家还在一个起跑线上,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失去信心,客场必须打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否则就没机会了。”

  伊蒂哈德队进球后,图巴半天没有回过神来,他在教席上呆坐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喋喋不休地和身边的助理教练米沙谈论起来。李霄鹏随后的进球有让图巴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他盼望的第二粒入球直到终场哨声响起也没来到。“很遗憾,如果最后时刻那个球能进,我们就有优势了。”图巴无奈地表示,“今天比赛的开始阶段,我的队员确实有些谨慎甚至害怕。下半时对方先进球了,尽管被我们追平,但遗憾的是,1比1的结果使对手在晋级四强的路上抢到了先机。”

  没有了李金羽,高

中锋韩鹏除了头球摆渡,全场无一射门,更没有拿球的机会;没了丹丘内斯库,年轻的吕征在场上仅有的表现就是无序地奔跑。锋线糟糕的表现使图巴想起了李金羽:“
大羽
的受伤对我们的锋线确实影响不小,毕竟他是我们队的第一前锋,对阵伊蒂哈德这样的强队,他的缺阵无疑是一个巨大损失。”

  相比锋线,

泰山队的后腰和后卫同样踢得混乱。一名队员认为,依赖周海滨组织发起进攻显然是一大败招,他在没有紧逼情况下的几次失误,险些造成失球,还屡屡成为对手反击的突破口。在周海滨失去进攻威力的前提下,防守型后腰高尧只能不断弥补队友的位置。两个后腰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出现问题,让后卫失去了防守的屏障,加上注意力不集中,最终酿成苦果:下半场2分20秒,在泰山队后卫贴身的情况下,对方18号仍头球破门。对此,图巴愤愤地说:“那个丢球是我们注意力不集中、盯人不紧造成的。实际上,伊蒂哈德全场仅有的一次绝好进球机会被杨程扑住,他们的进球,责任完全在我们自己。”

  伊蒂哈德队则把1比1当成了胜利。卡隆和约布都表示:“客场进球算两个,实际上我们是2比1赢了,我们已看到冠军在向我们招手。”约尔德内斯库也认为:“我对今天的平局很满意,因为我们进球了,这个进球对全队的努力是一种奖励,因为我们把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里。21日只要对手不进球,我们就会很轻松地进入四强。”赛后就乘坐200万美金包机连夜飞回沙特的伊蒂哈德球员带着惬意的满足和刺耳的口哨声离去了,临走前,约尔德内斯库留下一句话:“我们才是真正的强者。”

  回到驻地,图巴强打精神给队员打气:“我们没有理由灰心丧气,因为我们还有90分钟比赛要打,机会要靠自己去把握。”尽管他说的没错,但主客场淘汰赛最忌讳的就是客队在自己的主场进球。泰山队要想晋级4强,在伊蒂哈德的主场至少要1比0战胜对手,而一旦对手在21日进球,泰山队就必须再进3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