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巴依然自信满满:平局不是问题 天气不是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40 生活日报

  昨天下午率队训练之余,主帅图巴忙里偷闲通过翻译了解到了媒体对亚冠首回合较量的一些反馈。对他本人来说,这次交手最重要的意义就是坚定了他对客场作战的信念——

  “刚开始的时候,队员们都不知道怎么打,全都提着一颗心,因为有发自内心的害怕,但足球有这种魔力,就是打开了就不怕了,伊蒂哈德很强,可他们不是外星人,并非不可战胜,我想我的队员们也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大家也没必要对客场的比赛太过悲观。”

  但众所周知,在2004年的

亚冠联赛中,底气十足的大连实德就是在主场1:1先平的情况下到客场被人家一球小胜,扫地出门的。历史是如此的相似,
泰山
队会重蹈覆辙吗?“这场比赛势必会吸引很多球迷,我把这一点理解为我们的优势。因为对方是在主场作战,他们的压力更大,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体会体育,具体来说是体会足球场上硬碰硬、展现自我的那种魅力。”图巴此刻的表白很有点大无畏的味道,那么沙特的天气允许泰山队展现自我吗?

  曾在沙特执教的图巴坦言:“我感觉天气不应该成为咱们的障碍。当地白天的最高气温在三十八九摄氏度左右,到比赛的时候,气温已经降下来了,而且那里虽然热,湿度并不大,这和济南夏季的天气很相似。”

  在“9·14”作战之前,图巴曾许诺会在客场交手时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技战术调整,这一点他现在也没有忘记,事实上在采访一开始,他就明确了这么一点,“我们还没有输,我们还有机会,我依然有信心带队进入亚冠联赛下一阶段的比赛。”但愿图巴能够让这一切变成现实。

  本报记者 李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