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输球激发深圳球员信心 杨猛:输赢跟发钱没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6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许绍连报道 最艰难的客场终于顶了下来!1:2的比分意味着什么地球人都知道。摆在健力宝队球员们面前的问题是,回到主场之后如何收拾沙特人?如何将一个客场的宝贵进球化为晋级的胜势……

  客场输球让健力宝队员反而更有了信心,“其实我们在来沙特之后就已经有了打平乃至小负的思想准备。说实话,在客场如此艰难条件下,强求取胜是不现实的。事实上,也
正是基于这样一种思维,教练组在确定战术时,便明确了“稳固防守”的基本指导思想。当然,促使教练组做出这样考虑的,还有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伴随着吉马的因伤缺阵,深圳队本来就有些单薄的攻击力可以说更加潺弱了,与其劳而无功,倒不如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情。”

  也许是关键时刻人性的血性起了作用,今年来便一直拒绝担任深圳队队长的李玮锋赛后直言回到主场吃掉对手并非不可能,“虽然看上去几乎一直都是对方在压着我们在打,但回到主场伴随着我们攻击力的增加,他们要想再获得同样的机会也就不那么容易了。”回首两个失球的过程,李玮锋显得有些憋屈,“这两个球都有些窝囊,但它也确实暴露了我们在防守上的一些问题,回主场我们应该全力避免再犯这样的错误。”不过,真正让李玮锋没放眼里的,还并不是阿赫利队的进攻,而是它的防守:“说句老实话,他们防高空球的能力真得不行,照这样踢法,在我们的主场只要我们放手攻出去,肯定会有机会。”李玮锋笑着补充说,“要不到时我干脆去打前锋算了。”

  让

健力宝队感到主场翻盘希望大增的当然离不开主场优势。李毅表示,“其实我们队这场比赛打得不好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这个场地实在是太硬了,我们根本就不习惯,踢完球下来很多人都反应脚底起了泡,脚腕也疼得厉害。这是阿赫利队的主场,说明他们已经习惯这样的硬场地。这意味着到了我们的主场之后,他们肯定会觉得场地太软了,再加上深圳的气候等因素我们肯定比他们要适应,此消彼长,也该轮到他们不适应一回了。”王新欣则认为,“其实如果阿赫利队与水原三星队相比的话,这支队伍差多了,照这个状况看,我们在主场战胜它不是有希望,而是太有希望了。”

  对于队员们的信心倍增,教练组自然也是非常高兴,他们已经初步定下了主场打沙特人的战略思想,“21号我们主场,18号有一场同辽宁队联赛,我们已经决定了,就是队中主力基本上都不会去沈阳去,他们回深圳调整几天全力备战第二回合比赛”从技战术层面来看,教练组认为,通过首场比赛已经对对手基本有数了,“对手攻击力确实强,他们的25号巴西外援很突出,其他像24号(苏莱曼尼)、29号(马萨尔)以及9号(吉扎尼)也说都是非常具有攻击能力的球员,主场比赛要重点顶防以限制他们发挥。”教练组和队员想法一样的是,对方脆弱的防线是回到主场翻盘的希望所在,“我们可以利用的则是对方的防守,虽然在这场比赛中他们的7号摩洛哥外援(拉巴赫)的表现还挺不错,从他们整个防线的组织来看,应该说并不是没有空档可以利用,届时我们的吉马也可以复出,这无疑让我们更加多一些希望。

  不过,对于健力宝队来说回到主场也不意味着什么事情都一帆风顺,郭瑞龙提到最头疼的问题还是健力宝队没有得到足够的关照和支持,“我们是当地时间15号晚上8点2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16号1点20分才从吉达出发,经迪拜转机,然后飞香港,预计回到深圳的时间已经是16号的深夜了。17号我们又要出发,因为联赛同辽宁队的比赛将在18号进行,打完比赛19号重新回到深圳,最终也只剩下20号这一天可以完整支配了,但21号就又要同阿赫利队打第二回合的比赛,能够给我们充分准备的时间可以说几乎没有。方方面面都在表态支持我们打好亚冠比赛,认为这是代表着

中国足球的事情,但是一遇到实际的问题与困难就没有任何人出面帮助解决了。标准的‘又想马儿好,又想马儿不吃草’。但是,我们又能怎么办?我们不还是只能咬着牙这么硬挺着?这才是我们真正的无助与悲哀!”

  本报特约记者许绍连报道 虽然前段时间代表健力宝集团说出了“集团公司不会再向俱乐部投入1分钱”这样的狠话,但毕竟这还是“左右手互搏”。北京时间15日凌晨,深圳健力宝队客场同阿尔·阿赫利队比赛在吉达打响时,杨猛仍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比赛的全过程。

  健力宝队几乎全场都被对方压着来打的场面当然难以让他满意,但是当1:2的比分定格时,他还是觉得可以接受这样的结果:“虽然队员们看上去也确实有些拚了,但感觉还是没有踢出最好的状态来,而且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实在是太被动了。不过,最终的结果应该说我们还是可以接受,因为1:2的结果意味着我们回到主场后还有挺大希望的。”对于最近一段时间来一直困扰着球队的工资、奖金问题是不是可以伴随着亚冠八强赛的进行而得到初步解决的问题,杨猛的回应则是:“其实这也不是我个人就能够解决或者决定的东西,对于投资人来说,肯定会结合方方面面的因素来对球队进行评估,并不会简单地只是对应他们在亚冠这一项比赛中的表现,然后就此便得出非此即彼的结论。应该说,对于球队所发生的一切,包括他们的言行,我们始终都在关注着,而这对于问题的最终解决也肯定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因为就像上场比赛有球迷打出的标语那样——你们毁了自己,踢走了球迷。既然现在的问题已经是多方面的,最终解决起来当然也就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来考虑。”

  尽管出征亚冠前杨猛就已经吹出“和解之风”——有意识地淡化劳资双方的矛盾与僵局。但昨天他重申站在集团的角度,对于每一笔投资都肯定是会有着严格的评判与审核的:“对于健力宝集团来说,我们不仅现在而且未来也肯定会有很多机会参与社会活动,包括对竞技体育方面的投入。但从现实角度来说,要做到那一步的先决条件必然是先解决集团公司自身的造血问题,如果说有那么100万投入到生产周转的过程之中肯定可以获得营利,而同时对俱乐部或者其它方面的投入并不能马上换来这种效益,那么我想每个投资人的选择都将是再明显不过的。”

  也许事情不是一成不变的。承载着太多沉重的深圳健力宝队如果在亚冠中越走越远的话,健力宝集团是不是就会改变对于球队的“投资观”?面对这样的提问,杨猛没有给出正面的回应:“球队现在的问题并不是赢球就有钱、输球就没钱的问题,而是在目前的状况之下,大家能够相互理解,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工作的问题。我甚至可以这样说,其实部分球员是不是真的有职业操守并不是很重要的问题,因为如果你没有的话,那么最终被抛弃的肯定会是自己;反之,你的职业操守越好,你的路便会越长、越宽。所以说,深圳健力宝队最终何取何从,并不仅仅只是取决于集团公司或者俱乐部,而更多的还是取决于球员自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