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忠告:沙特客场不好打 球场看似漂亮很难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通过吉达当地的电视台,深圳健力宝队的球员观看了山东鲁能队在济南与伊蒂哈德队捉对厮杀的全过程。在此之前,他们甚至观看了米卢所率领的卡塔尔阿尔-萨德队在客场被韩国釜山偶象队的电视转播,所以,9月14日这一天,深圳健力宝队的教练、球员几乎成为了观看本回合亚冠八强赛最多的中国人。再加上他们与阿尔-阿赫利队的比赛与一周后山东鲁能与伊蒂哈德队的比赛同样是在吉达进行,因此,在这个时候听一听“见多识广”的他们的建议,对于山东鲁能队来说无疑是一件很有现实意义的事情。

  主教练郭瑞龙对于山东

鲁能提出的第一点忠告便是:必须高度重视这里的炎热天气。“虽然国内的观众从电视画面上看似乎比赛之时场地内还有一些小风,但实际上这么一点风在30多度高温之下对于身在其中者来说几乎都没有任何的感觉。白天这里的气温更高,基本上都在40多度,因此如果安排训练的话,最好能够把时间稍微推后一点,否则中国球员肯定难以承受,而这一点对于山东球员影响甚至可能会更大一些。”

  李玮锋的忠告则是围绕球场展开的:“别看这里的球场看上去非常漂亮,一下去才知道那真的只是表面工作。因为土层很薄,因此球场如果同国内的球场比起来的话,感觉要硬得多。在这种场地比赛不仅存在着一个能不能适应的问题,而且存在着一个必须注意不要受伤的问题。”李玮锋对于吉达场地的另一个形象的比喻则是:在这个球场比赛,感觉就像在深圳的

高尔夫球场上一样,总是有些不对味。

  裁判因素则是郭瑞龙准备提醒山东鲁能的另一大问题:“我看了山东队主场的比赛,说句老实话,山东队在这场比赛中占了一些裁判上的便宜,我们在比赛中也遇到了裁判的问题,这说明,即便抛开其它的因素不论,裁判对于主场的球队总是在有意无意间有着某种关照的。伊蒂哈德队在济南领了5张黄牌,吃了一些小亏,会不会在主场‘报复’,谁也说不准,还是小心一些为妙。”

  据了解,担心山东鲁能队客场比赛的四名裁判将来自于伊朗。虽然说波斯语的伊朗人与说阿拉伯语的沙特人说起来既不同宗又不同源,但伊朗裁判的水准即便在亚洲足坛一直都是不怎么高的那一类,因此,一旦裁判犯下一些“低级错误”,倒还真的没有办法说清楚。(许绍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