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球迷献计352擒“沙漠狐” 杨晨首发期望再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7:52 深圳商报

  虽然深圳队客场1比2不敌沙特阿赫利队,尽管深圳队在90分钟比赛中一直被动挨打,但球迷却从这场比赛中看到深圳队晋级亚冠四强的希望,15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球迷郭晓明甚至肯定地说:“我相信深圳队主场能拿下对手。”

  “以阿赫利队新任主帅的性格,我看他到深圳打客场一定会攻出来”,郭晓明这样分析对手。他认为昨天比赛中阿赫利久攻不下孤注一掷,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下两名后卫的做
法,说明他们过于自信。而深圳队首回合基本上没有有威胁的进攻这一事实,也让阿赫利开始轻视对手。由于只领先深圳队一球,所以他们在深圳客场回缩防守并不保险。“既然对手攻出来,深圳队的防守反击就有用武之地了。用吉马、杨晨搭档锋线,改532位352,如果陆博飞能给吉马传出几脚好球,1比0战胜对手并不像想象得那么难。”

  “其实阿赫利队并不强大”,郭晓明对对手的分析是:“守门员相当业余,后防线能力一般,前锋临门一脚很差,易急躁,战术打法不稳定。”他说,这些都让深圳队的反击有漏洞可钻。

  球迷孙智敏的想法很实在:“我认为深圳队1比2输给对手好过1比1打平,这样主场比赛对深圳队来说就成了自古华山一条路,背水一战可以激发起球员的全部斗志。而且在这种情况下战术打法也易于明确和贯彻,打水原三星那场比赛就说明了这一点。”孙智敏认为,首回合比赛让我们对阿赫利的特点有所了解:一是沙特球队擅长中路,但阿赫利上半场所有有威胁的进攻几乎全部来自两边;其次沙特球员脚下技术出色,个子矮头球差,但昨天在球场上阿赫利队球员表现得却是“有头有脚”。主场作战,深圳队必须盯死该队的箭头人物9号吉扎尼、29号曼沙尔和25号佩雷拉以及组织进攻的10号;反击时一定要发挥两个边路的特长。

  深圳队员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从吉达出发,最早也要在晚上8时以后才能抵达深圳,第二天他们又要飞赴沈阳再转往鞍山挑战辽宁队,如此连续作战对9月21日主场拿下对手非常不利。因此孙智敏提议,应该把主力留在深圳调整,中超由替补出战,为同阿赫利的最后一搏储备体能。(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