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苑维玮崔鹏作客鲁能-新浪:鲁能和深圳都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1:20 新浪体育
苑维玮崔鹏作客鲁能-新浪:鲁能和深圳都有希望

苑维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晚20时,山东鲁能在亚冠八强战坐镇主场1-1战平卫冕冠军伊蒂哈德。15日19点40分鲁能球员苑维玮、崔鹏做客鲁能官网-新浪体育联合聊天,与广大关心与支持鲁能泰山队的网友与球迷们一同畅谈亚冠八强战首回合的一些得与失,以及展望第二回合的比赛。以下为本次苑维玮与崔鹏的聊天实录。

  点击此处观看苑维玮聊天视频

  主持人 : 大家晚上好!本次活动是由鲁能官方网、新浪体育联合举办的,今天我们很高兴请到了山东鲁能队球员苑维玮和崔鹏。

  主持人 : 请苑维玮谈一下昨天的比赛?

  苑维玮 : 昨天替补上场了10多分钟。

  主持人 : 昨天替补上去之前,图拔给你安排什么任务?

  苑维玮 : 踢好自己的位置,有机会的话,参加进攻。

  主持人 : 你觉得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苑维玮 : 比赛非常的多,2、3天一场,我争取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主持人 : 如果身体状态不好,就让你上去打比赛的话,怎么办?

  苑维玮 : 身体不好的话,对比赛肯定有影响,但是我还是要拼。

  主持人 : 鲁能队是崇尚进攻的球队,你怎么评价这句话。

  苑维玮 : 从训练上,图拔教练让我们练进攻的整体套路,练的比较多。

  主持人 : 周末打中超,下周又打亚冠,那么这段时间,咱们的赛事非常频繁,个人怎么调节?

  苑维玮 : 个人还是自己调节吧。

  网友:为什么山东队的战术那么简单,都是打快攻呢?

  苑维玮 : (笑)这是网友认为的,我都没有感觉出来。

  主持人 : 你上场的时间里,你觉得对方发挥的好吗?到客场应该怎么样?

  苑维玮 : 下半场后20分钟我们有机会,可以打进一个球,对方的防守要比进攻厉害。他们的协防非常好。

  主持人 : 对方的进攻怎么样?

  苑维玮 : 奔跑能力我觉得非常强,因为昨天他们整场都是不停地跑,不停地抢。

  网友:泰山今年的成绩部分并不是很理想,而且进攻也经常会出现一些失误,原因在哪里?

  苑维玮 : 从今年郑智受伤,运气差一些。

  网友:鲁能在客场打会很被动,你怎么认为?

  苑维玮 : 比赛还没有打,我不知道,到时候我想主教练还是球员也好,应该会采取一些应对的措施。

  主持人 : 除了足球,你平时还喜欢什么运动?

  苑维玮 : 有的时候游游泳,有的时候打游戏。

  主持人 : 打实况吗?

  苑维玮 : 对。

  主持人 : 你觉得现在实况8里面,你认为哪个球员是最有潜力的?

  苑维玮 : 现在玩

实况9了。

  主持人 : 我落后了。

  主持人 : 你最喜欢哪个队?

  苑维玮 : 也没有喜欢哪个队。

  主持人 : 平时喜欢听歌吗?

  苑维玮 : 喜欢。

  主持人 : 喜欢听谁的歌?

  苑维玮 : 谁的好听就听谁的。

  主持人 : 唱吗?

  苑维玮 : 喜欢唱。

  主持人 : 平时唱吗?

  苑维玮 : 老要踢比赛,没有时间。

  主持人 : 你觉得中后卫和边后卫哪个位置对于自己最合适?

  苑维玮 : 这两个位置都可以,现在来讲,边后卫是最合适的。

  主持人 : 在你的足球生涯中有没有特别的事情让你感触很深?

  苑维玮 : 特别的事情……(思考)就是去年得了冠军。

  主持人 : 选择足球道路是受什么影响?比如说父母的影响?

  苑维玮 : 没有,我是很偶然的。

  主持人 : 昨天鲁能还是占上风的。

  苑维玮 : 我觉得跟他们有一拼,没有像媒体说的那样,我觉得在比赛的节奏上要比中超联赛快一点。

  网友:教练换你上场,是因为王超受伤了,还是有战术的问题?

  苑维玮 : 我觉得都有吧,王超当时受伤了,最后几分钟不行了,教练就把我换上了。

  主持人 : 王超的伤势怎么样了?

  苑维玮 : 我不清楚。

  主持人 : 如果他受伤,不能打中超和亚冠,要你在场上打90分钟的比赛,你如何分配自己的体力。

  苑维玮 : 又不是没打过90分钟,应该是没问题的。

  主持人 : 现在有一种说法,说鲁能现在已经打算放弃对武汉复仇的计划,咱们在5.11是输了比赛,现在要放弃复仇计划,因为我们还要再打亚冠。有这样的事吗?

  苑维玮 : 没有这样一回事,不管什么样的比赛,我们都会尽全力去打。

  主持人 : 这也是现实问题,两场都是硬仗,如果有一个取舍,你怎么选择?

  苑维玮 : 这个没法选择。

  主持人 : 打客场时身体上会疲劳吗?

  苑维玮 : 会有,路上啊,飞机上啊。

  主持人 : 有信心吗?

  苑维玮 : 肯定有信心(笑)。

  主持人 : 中超联赛冠军肯定是没有希望了,但是

足协杯和中超杯还都是有夺冠的希望的,还有亚冠赛,今年对鲁能有什么样的期望?

  苑维玮 : 今年足协杯和中超杯我们都晋级了,队里也希望我们能继续打下去。

  主持人 : 昨天的比赛下半场,我们还有很多定位球的机会,但得没有进,这个应该怎么解决?

  苑维玮 : 这有运气的原因,不可能什么机会都能把握住,对方也是一样,也浪费了一些机会。

  主持人 : 到湿度特别大的地方打过比赛吗?

  苑维玮 : 去年亚青赛队马来西亚湿度特别大。我感觉济南湿度也很大。

  主持人 : 会适应吗?

  苑维玮 : 不一定刻意去适应。

  主持人 : 对昨天裁判的表现怎么看?

  苑维玮 : 我们没有必要说裁判什么,要服从裁判。

  主持人 : 你对入选08国奥队有信心吗?你感觉需要提高的是哪些方面?

  苑维玮 : 有信心,需要提高的还是临场的发挥。

  主持人 : 伊蒂哈德队花了很多的钱,一个球队重金投入能买来好成绩吗?

  苑维玮 : 钱买不来好成绩,但是能买到好球员,不能说直接的一些影响。

  主持人 : 他们包机来到这里,我们需要更多的路途时间,羡慕他们吗?

  苑维玮 : 不羡慕。

  主持人 : 你觉得深圳队和鲁能队哪个更也戏?

  苑维玮 : 我觉得两个队都有希望,还是要尽力打好比赛。

  主持人 : 球员里你欣赏谁?

  苑维玮 : 内斯塔。

  主持人 : 为什么不是马尔蒂尼?(笑)

  主持人 : 跟巴辛学到什么了?

  苑维玮 : 巴辛的重点防守非常好。

  主持人 : 昨天的比赛对手有很多的小动作,怎么看?

  苑维玮 : 没什么。

  主持人 : 昨天赛后你尽管是替补上场,赛后新浪网友进行了打分,平均分是6.19分,你怎么看?

  苑维玮 : 这就是球迷的一个评价。

  主持人 : 他们肯定了你什么?是否还有哪些需要做得更好的地方?

  苑维玮 : 都有。

  主持人 : 玩实况肯定要有综合的素质,比如说防守、一脚出球、反应、速度、加速,如果把这些作为一些参数,自己参数最高的是什么?

  苑维玮 : 速度。

  主持人 : 除了实况,还玩什么?

  苑维玮 : PS4。

  主持人 : 一般是和队友一起打?

  苑维玮 : 是。

  主持人 : 杜威说实况能打5颗星,你能打几颗星。

  苑维玮 : 都差不多。

  主持人 : 队员中最流行的游戏还是实况吗?

  苑维玮 : 对啊,实况还有CS。

  主持人 : 马上就要到中秋节了,你们有什么特别的活动吗?

  苑维玮 : 我们17号比赛完,18号就要飞沙特,没有什么安排,只能是给亲人打打电话。

  主持人 : 今天的采访就到此结束,请苑维玮为喜爱你的球迷说几句话。

  苑维玮 : 新浪体育网和鲁能官方网站的朋友们,希望你们继续关注我,继续关注中国国奥队,和关注鲁能队,为我们加油,我想我们下一场在打伊蒂哈德的比赛中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为中国足球争光。

  主持人 : 谢谢苑维玮做客鲁能官网-新浪体育联合聊天。

崔鹏做客鲁能-新浪:伊蒂哈德前锋是最大的威胁
苑维玮崔鹏作客鲁能-新浪:鲁能和深圳都有希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以下为山东鲁能队崔鹏的聊天实录:

  点击此处观看崔鹏聊天视频

  主持人 : 今天是队友王超生日是吗?

  崔鹏 : 不知道(笑)。

  主持人 : 王超的伤怎么样?

  崔鹏 : 还在坚持,比赛太多了,旧伤加上新伤。

  主持人 : 你觉得旧伤和新伤,还有队员的体力不好,会不会对比赛有影响?

  崔鹏 : 大家都憋足了劲,期待着这场比赛,我们不比他们弱在哪,伤病不会影响我们队员的斗志。

  主持人 : 去西亚打过比赛吗?

  崔鹏 : 去过。

  主持人 : 刚才问苑维玮的比赛,这周打中超的比赛,下周打亚冠的比赛,如果做出一个牺牲的话,牺牲哪个?先不说他的答案,你先说。

  崔鹏 : 哪个比赛都不能放弃,哪一场比赛我们都很重视,不会因为某场比赛就放弃某场比赛。

  主持人 : 觉得现在的年轻队员应该多打打比赛,多锻炼锻炼,对武汉的比赛,会让年轻队员上,老队员休息一场。

  崔鹏 : 这些都不是我们队员能考虑的。

  网友:你对在国青队的表现满意吗?

  崔鹏 : 应该还算满意吧。

  主持人 : 进那个球是不是感觉到非常的……

  崔鹏 : (接话)偶然。

  (全场笑)

  主持人 : 昨晚回到队内后怎么安排的?

  崔鹏 : 正常休息。

  主持人 : 所以深圳的比赛你们不知道?

  崔鹏 : 不知道。

  主持人 : 现在知道了吗?

  崔鹏 : 知道了,2比1。

  主持人 : 相比较而言,深圳队和鲁能队哪个队面临的压力更大一些?

  崔鹏 : 压力啊,谁都会有压力,他们虽然客场二比一取得了一个进球,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在客场战胜伊蒂哈德。

  主持人 : 在客场的比赛一定要进球,你觉得谁能进球?

  崔鹏 : 一定是在场的11个球员当中的(笑)。

  主持人 : 你能进吗?

  崔鹏 : 不知道。

  主持人 : 看了第一场比之后,你觉得实际上双方差距大吗?

  崔鹏 : 我觉得没有差距,他们也占不到多大优势。

  主持人 : 你昨天留意过某个球员或者某两个球员的表现吗?比如说卡隆?

  崔鹏 : 没有。

  主持人 : 昨天他们的脾气比咱们还要火爆,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崔鹏 : 也是一段手段吧,应该说双方在场上发生争执是正常的,就看谁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了,他们也想利用一些手段来刺激我们队。

  主持人 : 所以西村雄一出了5张黄牌。

  崔鹏 : 对。

  主持人 : 你对西村雄一执法的能力认为怎么样?

  崔鹏 : 怎么说呢,这个裁判的问题不大好评价。

  主持人 : 你觉得他对我们偏向吗?

  崔鹏 : 这场比赛吹得很好,没有偏向。

  主持人 : 昨天的比赛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给自己上半场打多少分?下半场打多少分?

  崔鹏 : 上半场9分,下半场7分。我们的体力消耗很大。

  主持人 : 你觉得泰山队最近发挥的不稳定,就像你描述的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差别,你觉得是体力的问题吗?

  崔鹏 : 还是体能上的问题,因为3天一场比赛,作为球员来说,体能上会有一些问题。

  主持人 : 从对国际队那场开始首发,你觉得自己进步最大的是什么?

  崔鹏 : 最大的进步是各方面都有所提高,不管是临场的发挥还是比赛的经验方面,还是在平时的训练中,但是还是发挥的不稳定。

  主持人 : 你和国青的陈涛,他侧重进攻一点,你侧重防守一点,进攻力比较强,你自己说表现力很强,你怎么对比你和陈涛两个人?

  崔鹏 : 怎么说呢,我和他是完全不一样的,他可以在球队中起到拿球、传球,我是有一些抢断,是不同的风格。

  主持人 : 所以对你的体能要求非常高,所以有一些比赛中自己的体力不支,有什么针对性的训练?

  崔鹏 : 还是要加强,要注意营养,注意身体。

  主持人 : 马上到中秋节了,大家会团聚一下吗?

  崔鹏 : 总共就那么几个人,和球员聚在一起。

  主持人 : 刚才让苑维玮列举几个自己欣赏和喜爱的国内球员和国外球员,你最喜爱的国内球员和国外球员是谁?

  崔鹏 : 国内有很多好的球员。国外的也都差不多,要好的也都那模样,反正喜欢也喜欢不过来。

  主持人 : 国家队国字号,泰山队都因为你的问题打架,大家都为了你的问题打架,你有什么感觉?

  崔鹏 : 都是需要我的,不管是到哪边,都要做到最好,让大家都能满意,让技术加强。

  网友:你个人认为伊蒂哈德队对我们的威胁在哪里?

  崔鹏 : 两个前锋能跑之外,比较保守,进攻时只是靠两个前锋跑动,他最大的威胁就是进球。

  主持人 : 他们的进球是运动中进的,我们是定位球进的。你对于昨天的比赛中定位球的机会怎么看?

  崔鹏 : 定位球的机会是很多,到下半场的时候,我们的体力也会出现问题,有一些技术性的问题。

  主持人 : 去年实德亚冠的比赛看了吗?八强?

  崔鹏 : 看了。那个时候是放假在家看的。

  主持人 : 看的是主场?

  崔鹏 : 对。

  主持人 : 你看了昨天伊蒂哈德的比赛之后,对他们的一些特点,你刚才自己也谈了,你对咱们,咱们首先客场得进球,你对咱们的队友有什么好的建议?平时在训练的时候有什么该注意的?

  崔鹏 : 我觉得只要大家努力、尽力,我们的战术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 : 刚刚苑维玮说实况打五颗星,你能打几颗?

  崔鹏 : 我真打不过他们。

  主持人 : 你喜欢什么游戏?

  崔鹏 : 我们成天队里封闭了,有的球员在一起打打CS。

  主持人 : 你最善于用什么枪?

  崔鹏 : 什么枪?什么枪都行,只要能打人就行。

  (众人笑)

  主持人 : 现在很多的网友都很喜欢你,你上场之后,大家认识你之后,都很喜欢你动脑子踢球,还喜欢你的积极跑动,如何看自己在场上动脑子踢球的问题。

  崔鹏 : 还是理解的问题,完成任务的情况下,动脑子,如果没完成任务,就是动歪脑子了。

  主持人 : 现在联赛冠军是没望了,其他的杯赛有什么期望?

  崔鹏 : 还是要尽全力吧,大家团结在一起,我相信以我们现在的状态,逐渐地好了,逐渐在上升,我觉得应该在剩下的比赛中应该会做得更好,山东鲁能队要去拼。

  主持人 : 由于时间问题,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让我们来看一看网友的留言:我们永远爱着泰山,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赛出泰山队的霸气,中国人的骨气,我们会永远为你们呐喊、助威。你有什么要和球迷说的?

  崔鹏 : 首先在这里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合家团圆,团团圆圆地过中秋节,希望你们永远喜爱鲁能泰山,永远支持我们,我们会为你们做到最好。谢谢。

  本次聊天结束。(新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