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哨“还债”惹恼伊蒂哈德 日本主裁又遭炮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陈永济南报道 “西村雄一似乎在为东亚四强赛还债,所以山东要感谢郜林、球霸、曹阳的蒙冤。西村雄一也觉得脸上挂不住了”,赛后,网友如此调侃主裁判——日本人西村雄一。但是,尽管鲁能球员认为西村已经对伊蒂哈德手下留情了,而伊队总经理萨尼却很不满意:“日本裁判对你们太好了,送给你们至少三个机会,他是不是和中国足协关系很好?”萨尼肯定地表示他将向亚足联起诉西村。

  赛前,鲁能特意强调了一定要尊重裁判,周海滨、矫哲、李小鹏以及陆俊都给鲁能队员提供了很多建议。“不要对西村雄一嘟囔,否则可能会被认为辱骂裁判,不要在吹哨之后动球,接受裁判的任何判罚。”鲁能的队员也主动给脾气火爆的巴辛上课:“西村雄一出牌很多,一定要尊重裁判判罚。”巴辛表示:我不会惹恼他。

  

鲁能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伊蒂哈德却似乎完全不知情,比赛仅仅进行了40分钟,伊蒂哈德队就吃到了4张黄牌,除了一张是犯规外,其他三张都没必要。整场比赛,西村出了六张黄牌,其中五张给了伊蒂哈德,每次掏牌的时候萨尼的表现都比较愤怒,连续找到印度籍比赛监督高特姆讨要说法。中场休息时,萨尼特地跟裁判监督、韩国的金仁洙一起返回休息室,嘴里一直喋喋不休。

  赛后,伊蒂哈德认为自己非常“冤枉”,几名队员开始围攻裁判,按照规定,主裁判可以记录队员冲动行为,提交亚足联追加处罚,所以伊蒂哈德助理教练赶快上去,把队员拉开。但萨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很不客气地表示:五张黄牌有两张完全是莫须有,像济科根本就没有什么动作,但却得到了一张黄牌,另外13号哈尔比的黄牌也很没必要。”萨尼坦言说:“主场裁判肯定会有所偏向,但是日本裁判的做法有些过分。”这几天一直把亚足联挂在嘴边的他又威胁着在飞机上就写材料,准备把西村雄一告到亚足联。喀麦隆球星约布也向记者表示亚洲裁判的水平不敢恭维,不过在欧洲的职业经历使他出言谨慎,“我不太方便评论裁判,他的工作大家都看到了,我想其他人比我更清楚。”

  现场看球的前国际级裁判陆俊认为:西村雄所有判罚都比较准确,给伊蒂哈德的黄牌都有据可循。”而鲁能领队韩公政也认为西村雄一的表现非常出色:“应该说,这名日本裁判的能力还是很强的,他的权威性得到了维护。”李小鹏也谈到了西村雄一的判罚:“这场比赛他非常公正,其实我们现在再考虑他在

东亚四强赛的判罚,除了出错红牌外,其他判罚他都有充分依据,所以很多问题,真的是因为观念上或者文化上的冲突。”

  李小鹏同时表示:“西村雄一还是手软了点,在比赛中,有的伊蒂哈德队员嘴里骂他,依往常他的脾气,早就红牌罚下去了,这一次他还是手下留情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