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密集赛程竟成“罪魁祸首” 众国脚替鲁能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香河报道 14日国家队的训练比前一天减少了半小时,晚上八点,队员们都吃完饭、收拾停当,守在电视前等候鲁能与伊蒂哈德的大战开哨,一些球员甚至为了看比赛放弃了到队医那里做按摩。结束训练时,教练李树斌还特意强调,不允许队员看凌晨深圳那场比赛,他说“那是教练们的事”,毕竟第二天10点球员们还要开始这期集训的最后一课。当然,几乎所有队员都看了山东这一场。虽然他们认为对手实力不俗,但是更多的国脚认为“密集的赛程”是鲁能没有发挥出较高水平的“罪魁祸首”,如果山东最终不能晋级,那可以
说是“过劳死”。

  “杨程站位没问题”

  下半场开场仅两分钟,沙特队员在禁区内一记看上去速度并不快的头球射门,轻松地越过了守门员杨程的防区,后者甚至来不及做出动作,球就飘进了网窝。不少人认为如果不是杨程的站位太靠前,这个失球完全可以避免。年轻的杨程丢球后也非常懊恼。同样年轻的毛剑卿,在香河基地的房间里观看了比赛,他却有不同的看法,“这个球不是守门员一个人的责任”,因为受伤错过了亚青赛和

世青赛的这位个性前锋,虽然并没与杨程在世青赛上并肩作战,但他却完全站在了杨程这边。“失球肯定是球队的防守出了问题,但是不能一丢球就怪守门员。那人家扑了那么多好球,怎么解释呢?丢球就是全队的责任,我觉得杨程今天发挥可以了!”

  杜震宇也说:“其实杨程的站位没有问题。他当时不可能站在球门线上吧,如果那样对方射门的角度更大。这个进球其实只能怪对方的射门角度太刁,球急速下降。其实

鲁能后卫队员在防守的时候贴得紧一点,结果或许就不一样了。”而国足守门员教练徐弢并不愿意公开评价杨程的站位问题,但是他表示年轻门将发挥的稳定性将是国家队守门员训练课上要强化的内容。杨程在比赛中这个丢球引起一些批评,但他随后有一次精彩的扑救,将对方一个单刀球扑出。

  而对于当值主裁判的表现,国脚们基本上都认为鲁能还是获得了主场优势。杜震宇认为最后时刻给鲁能的定位球,裁判已经比较照顾了。“如果能够有充沛的体能,这场比赛结果会更好。”

  赛程密集害苦鲁能

  撇开对手的实力不谈,国脚们几乎都有一个同感:两周内打五场比赛,鲁能是被累垮的!过于疲劳导致了本场比赛鲁能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实力。

  矫喆与孙吉曾是国奥队队友,王超也是孙吉不错的朋友。“鲁能队的情况我还是比较了解。上周我们与鲁能打,感觉他们的状态不是很好,都比较疲劳。这场比赛,我感觉他们比上周六的联赛时显得更疲惫,情况更差。其实他们今天下半场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前场的配合很不错,如果体能好一些,有一两次高质量的射门,可能就赢了。但是,我看到他们每次创造了好的得分机会,最后一下却没有处理好。不是他们能力不行,而是体能透支太厉害了。攻到前面已经没有力气了。”

  毛剑卿说得更加自白:“鲁能今天踢得不错!对方黑人球员身体素质的确好,实力当然不错。不过,鲁能今天已经比我预想的要出色。你想想,这么密集的赛程下,他们今天打到下半场还能有这么多改写比分的机会,并不是一般中超球队能做到的。”赵旭日也说:“其实山东队的机会比对手多得多,没有在主场拿下他们,真是挺遗憾的!西亚客场,谁都知道不好打,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平和的心态,毕竟对手实力并不比山东队强,山东队应该有信心。”

  当然,如果按照目前朱广沪的要求来评价鲁能队的表现,不少队员也认为鲁能的打法有些问题。“他们的逼抢还不积极,攻防转换的速度也不快。倒是对方打出了一些不错的反击。其实鲁能进的那个球,也有点运气。如果对方人墙在射门那一刹那不动,这个球肯定很难进,动了反而给了一个穿透人墙的空隙,这种从两个防守队员中间穿过去的球最难防。”杜震宇也认为,这与鲁能比赛过于密集有很大关系。

  不过抛开客观因素,还是有人对鲁能队和“老前辈”李霄鹏、郑智提出了毫不客气的批评,这位新晋年轻国脚说:“山东队的节奏太慢了,李霄鹏和郑智虽然是场上的核心,但球一到他们脚下,进攻速度就慢下来了,对手也准备好防守了。这样的进攻失去了突然性,不锐利,很难击败对手,这实际上也是山东队在联赛中所犯的毛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