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如此赛程谁受得了 鲁能恐怖征战沙特连续飞30多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三军可以夺帅,匹夫不可夺志。尽管主场丢了先机,但山东鲁能的志气仍然没有丢掉。“还有90分钟的比赛,机会对双方来说是均等的。”郑智的话代表了绝大多数队员的心声。但同时,以郑智为代表的球员当中,身体的疲劳程度可想而知。从8月27日到9月21日,鲁能队要在26天内打8场比赛,平均不到4天打一场比赛,其中还包括远征沙特吉达的30多个小时的旅途。连续的比赛让队员们精疲力竭。休息,成了主力队员们最期待的恢复手段。对疲惫的鲁能泰山队来说,身体才是气势的本钱。

  “光喊口号谁不会?我们在气势上不会输给对手,但比赛要看真正的发挥。现在球队非常疲劳,身体状况的好坏决定着

亚冠联赛的成败,这是我们考虑最多的,至于裁判或者其他的因素倒是次要的。”14日,在对伊蒂哈德的比赛中有着出色发挥的后腰高尧说。现在除了郑智的伤病问题外,其他有小恙在身的队员并不少,高尧、崔鹏、李霄鹏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而困扰全队最大的问题还是体能,从8月底到现在,
鲁能
一直在打一周双赛,而且
足协杯
八强赛与上海国际的比赛还打满了120分钟。尽管主教练图拔在人员并不富裕的情况下开始使用“轮换制”,但主力球员的体能仍然严重透支。

  更让鲁能感到恐怖的是,周六比赛结束后,他们要马不停蹄地奔赴上海,然后从浦东机场飞往阿联酋的迪拜。由于迪拜没有合适的航班,鲁能队必须在机场内等候11个小时,才能搭乘飞往目的地吉达的飞机。“连续飞行时间大概在30多个小时,这是对我们征战沙特的最大障碍。”队长李霄鹏表示,这样的长途飞行肯定会对本来就很疲惫的身体带来非常不好的后果。

  反观伊蒂哈德,他们在周三比赛结束就立刻乘包机飞回吉达,整个航程才只用了8个小时。等到图家军抵达吉达的时候,对方已经修整了至少4天时间。这样,比赛还没有开始,鲁能在体能上就已经弱了一筹。不仅如此,在气势上,鲁能也不会盖过对手,毕竟取得一个客场进球的对方已经领先了半个身位。加上对方的主场,各种因素对鲁能来说都是十分不利的。

  一旦没有了身体作为保障,鲁能赛前所有的豪言壮语都如轻烟般缥缈。“我们球队按说是国内体能最好的球队,结果弄到现在成了体能最差的,原因就是因为比赛太多,太密集。我们在亚冠赛场上代表的是整个中国足球的形象,却在这个问题上得不到很好的解决,这只能说明中国足协在处理许多问题上,缺乏统筹的考虑和一贯性的做法。”一名鲁能俱乐部的领导赛后这样抱怨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