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好想李金羽 定位球处理吕征还不如丹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赛后,主教练图拔开始想念李金羽,“李金羽是我们的第一前锋,他的缺阵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通过这场比赛就可以看出来。”让图拔说这番话的原因是,前锋线上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实在太差。全场比赛,鲁能队得到了4个角球和14个前场任意球,但这18次定位球机会,除了李霄鹏直接任意球得分之外,其他的不是被对方瓦解,就是因为自己射术不精无功而返。

  本来,定位球一直是中国足球对付西亚球队的一个有力武器,但在鲁能这里却成了一把钝刀。钝刀割肉,看似恐怖,却收效甚微。14日的鲁能钝刀,自始至终都没有将伊蒂哈德的防线割开一个缺口。不仅如此,还被对手偷袭了一个。

  仅上半场,

鲁能队就在前场获得了9个任意球的机会,尽管队长李霄鹏总是能够将球送到高
中锋
韩鹏的头顶,韩鹏凭借身高的优势也多次将高球抢下摆渡,但是一方面由于传中球的弧度过高使得沙特人有时间布防,另一方面则是包抄跟进的队友往往不够及时,结果第二落点多半落到对方脚下,给了对方表演向前传递打反击的机会。这一方面说明韩鹏在头球摆渡的准确性方面还有所欠缺,另一方面,其他队员在对这套战术的理解和掌握上还有一定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与韩鹏搭档的外援丹尼尔虽然跑动非常积极,但他除了在上半场完成过一次射门外,再也没有让人值得回忆的发挥。尤其在定位球的战术进攻体系中,丹尼尔被对方高大的后卫贴身紧逼,很难有施展才能的空间。因此,在下半场开始只有15分钟的时候,图拔对他的耐心就彻底失去了,他用小将吕征换下了丹尼尔。

  换下丹尼尔后,图拔又用宋黎辉换下周海滨。经过这样的人员调整后,鲁能的前锋线上依然没有多少起色,而在定位球的处理上,吕征的能力甚至还不如丹尼尔。下半场,韩鹏由于体能下降,已经很少能够争到第一落点。在一次任意球的第二次进攻中,由于队员的传中球太靠近门将,立功心切的韩鹏高高跳起,将伊蒂哈德门将撞翻在地。他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对方后卫的怒斥,两个人甚至还发生了肢体上的冲突,好在日本裁判西村雄一这次网开一面,并没有追究。

  “我们并没有得到真正的绝对该得分的机会,这场比赛能够打成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赛后,一位助理教练这样评价说,“缺少射手的球队,想进球并不容易,尤其是面对伊蒂哈德这样防守能力相对来说比较强的对手,想破门就更加困难。”

  由于伊蒂哈德获得了一个客场进球,因此9月21日的客场之战,鲁能队要想晋级亚冠半决赛,至少要打进一球。如何解决进攻方式的单一问题,以及任意球攻门的效率问题,需要图拔在未来几天中好好思考思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