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罡并不气馁保持积极心态:相信你们会办好这个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济南报道 1比1的结果是令人失望的,特别是对于赛前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的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来说。但很快他就调整了自己的情绪,特别是在球队休息室里,他让队员们看到的是一张微笑着的脸。

  “伊蒂哈德如此大规模的投入,对对手肯定是一种压力,但这场比赛后我却认为球队变得更自信了。我一直持有这样一种观点,只要打出我们训练和准备的东西,结果都是水
到渠成。本来我们有机会拿下来比赛,这样到客场可能就会好打很多。不过平局也能接受,因为比赛过程我们是满意的,球队基本打出了水平。”赛后,董罡面对1比1并不气馁,保持着一种积极的心态。

  “我最不满意的是球队开场后的保守,他们可能感觉对手很强有些放不开。有什么可害怕的?下半时开场之后,球队有些注意力不集中,随后就得到了报应。足球比赛,哪怕是一秒钟的松懈都可能让你面对失败的结果。说实话,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感觉伊蒂哈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因此结果令人遗憾,比赛真该拿下来。现在有些人对我们的亚冠前景很悲观,但我自己对球员们却充满着信心。别人并不了解我的球员,可我却始终相信他们能够做得更好。相信他们会在客场,办好这个事儿。”

  本场比赛执法的四名裁判员都来自于日本,虽然比赛中他们没有明显的袒护山东

鲁能,但在伊蒂哈德看来,东亚的裁判对他们肯定是过于苛刻了。而联想到过去中国球队在西亚的一些遭遇,鲁能必须做好客场可能被“黑”的心理准备。

  在主场比赛中,山东队的球员全场比赛都表现得极为冷静和克制,“客场因素往往会激起球员们的战斗和反抗欲望,这场比赛对方的球员在下半场很聪明。不过我们的队员全场也都踢得很有头脑,90分钟我们仅仅只得到一张黄牌。不管球队能在亚冠走到哪一步,这一点是非常值得肯定的。通过俱乐部不断地做工作并加强队员们的规则学习,鲁能队在裁判上吃亏的时候还不算多。下一个客场在沙特,球队将遭遇的执法环境可能很糟糕,但只要球员们聪明的比赛,裁判难不住我们。”

  由于本周六还有一场中超联赛要踢,现在董罡正在准备和武汉黄鹤楼队商量“延迟”比赛的可能性,但主教练图拔和他在意见上还不统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