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毅”无所获郭瑞龙一声叹息 李毅似与进球“绝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1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麻小勇沙特吉达报道 当第76分钟,阿赫利队后卫连续用两次头球在空中接力完成那粒乌龙球时,李毅那张已经许久没有笑过的脸庞灿烂得像朵花一样。场边几个开了小差、没有看到全过程的几个年轻的中国球迷被沙特球迷的嘘声惊醒,抬起头见到李毅笑着向场边跑过来,一下子迅速站起身来,挥着早已准备好的中国国旗,“李毅好样的,再进一个”。不过,旁边一个年轻稍大的球迷提醒“这是乌龙”让年轻人一下子没有了庆祝的冲动。联赛中21轮没有进球的李毅本场比赛仍有一无所获。

  由于外援吉马在出征之前突然受伤不得不留在深圳,这让主教练郭瑞龙不得不把赌注压在李毅身上。令郭瑞龙兴奋的是,就在抵达吉达之后的第一堂技战术训练课上,大部分球员都因为炎热天气而显得状态不佳,而李毅却在热身赛中表现出了相当好的状态,并且还攻进了两个进球。为了进一步帮助李毅寻找回失去的信心,郭瑞龙还专门在赛前表扬了他。上场对阵实德的联赛中被球迷攻击也刺激了李毅的情绪,“我要进球!”这是李毅赛前的宣言。

  不过,就在开场哨吹响之后,李毅却再次像一艘迷失了坐标的小舟,在场上找不到了自己的位置。整个上半时,李毅虽然一直在不停地游弋,但几乎在皮球的落点处根本看不到他的身影,相比之下,年过30的杨晨倒是积极地奔跑,多次回到本方禁区帮助防守。

  或者是对阿赫利后卫对自己的侵犯非常不满,在一次次在前场无功而返之后,李毅开始莫名地把情绪发在泰国主裁判差瓦特身上。上半时35分钟,在一次拼抢中,李毅被对方后卫抢先占住位置,球也被对方断下发动反击。李毅只能以一脸凄苦的表情看着主裁判,示意“请吹犯规”,但有如望穿秋水的双眼却没有看到主裁判有任何举动。李毅就兀地站在那里,表情木然。

  下半时尽管深圳队的反击依旧没有任何起色,但是郭瑞龙却迟迟没有换下李毅,即使是王新欣上场,也是让杨晨后撤,仍然把李毅顶在了最前面。然而,李毅仍然没有任何上佳表现,除了那次兴奋地欢庆对手乌龙之外。此后的一次快速反击中,对方从李毅身后截走皮球,他几次放弃回追,而是拼命跑向主裁判示意对方有拉扯他的动作,结果自然没有依旧任何理会。

  终场前三分钟,郭瑞龙在场边一声叹息,为的不仅仅是那个失球,还有对李毅没有作为的感慨,他终于用陆博飞换下了李毅做最后一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