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战伊蒂哈德不容乐观 “五大难题”严重困扰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14日的比赛结束后,伊蒂哈德队迅速收拾好行李,乘坐他们的包机连夜飞回了吉达。伊蒂哈德走了,留给鲁能的除了本场比赛收获的自信外,更多的是随之而来的一串串困难:赛程、旅途、天气、场地,当然还有这1比1的比分。

  最大的困难就是鲁能的赛程,伊蒂哈德将在随后7天的时间内养精蓄锐,但鲁能却没有半点清闲可享。本周六,鲁能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武汉天龙队,这场联赛鲁能自然不能轻
易放弃,但鲁能现在恐怕都还不知道该在周六如何面对武汉队,从目前的情况看,李小鹏、郑智、周海滨、韩鹏等主力队员恐怕没有太多的精力来面对这场比赛了。

  在周六晚上和武汉天龙队比赛之后,周日(18日),

鲁能就要踏上客场的征程。18日18时45,鲁能从济南飞赴上海,18日23时55,鲁能乘坐阿联酋航空公司班机飞赴迪拜。在飞机上赏月,说起来很浪漫,但做起来恐怕苦不堪言。抵达迪拜将是当地时间凌晨5点半,而鲁能要在迪拜等候11个半小时,然后在下午17时飞往赛地吉达,抵达吉达已经是当地时间18时45分。考虑时差问题,鲁能此行需要29个小时。为此鲁能俱乐部也竭尽全力给队员休整的时间,在迪拜机场,鲁能将入住酒店,让队员们可以在旅途的困顿中有所缓解。但不管怎么说,鲁能的体能状况和以逸待劳的沙特伊蒂哈德队相比,肯定受影响更大。

  天气是鲁能面对的第三大困难,从深圳

健力宝反馈过来的情况表明,吉达天气非常炎热,即便晚上的比赛时,温度也达到35摄氏度以上,这对习惯了目前济南凉爽天气的鲁能来说,可能是很难面对的。

  在鲁能主场,日本裁判西村雄一的判罚非常公正,然而,根据以往经验,在沙特人的地盘,裁判因素变得不可捉摸。在东西亚足球的对抗中,东亚俱乐部球队往往很难在西亚球队的主场赢球,这里面裁判因素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在“石油美金”的轰击下,你根本不可能指望裁判作出有利于鲁能队的判罚,只要不过分偏袒沙特,恐怕鲁能人就要烧高香了。

  当然,最大的困难还是目前的比分,首回合1比1的比分意味着鲁能必须在客场进球,虽然鲁能攻击力比较强,但目前丹丘内斯库的状态非常一般,而韩鹏的优势更多在头球上,整体上和对方的世界级优秀前锋有一定差距,攻城重任恐怕还是要落在郑智和李小鹏身上。而且,仅仅进球还不足已完成使命,防守也非常关键,在沙特人的客场,对方的攻击力肯定要比这场比赛有所加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