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客战攻略:稳固防守是核心 主打边路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图拔始终对于那个失球耿耿于怀,即使赢不了,最理想的比分是0比0,带着这样的比分去沙特是很有把握的。而结局是1比1,因此图拔只能够根据眼下的情况来制订下一场的战术了。14日晚,图拔赛后跟俱乐部要了一盘比赛录像带拿回酒店,反复研究了好一段时间,他认为鲁能要想在客场获胜,必须要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找机会进攻,但这又同一般的防守反击还不一样,核心是不丢球,然后才是进攻,进攻的时候多在边路做文章。

  稳固防守:切断对手攻击铁三角

  “想赢得任何比赛,都得有进球,进球来自于进攻,所以,如果我们想赢下一场的话就得加强进攻。但不是一味地进攻,而是有策略地进攻。”如果从联赛进球数来看,

鲁能的攻击力在国内各队里是不错的,可是防守方面却丢了不少球。14日第一回合的较量,鲁能获得不少攻门的机会,尤其是还有十多个前场任意球,但最终的1比1证明还是缺少能够一锤定音的射手,图拔也认为,如果能够保证不丢那个球,就是没进球0比0也是算赢啊。

  由于初次相遇,所以图拔在战术布置方面并没有安排特别的盯人战术,通过这场比赛发现了对手得分的主要手段,如果能够很好地遏制就可以提高获胜的机会。“对手主要是靠中场的济科组织,然后传球给卡隆和纳布,这三名球员的个人能力都非常强,球一旦到了他们的脚下就会很危险,所以,下场比赛我会制定相应的战术来切断他们之间的配合,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不能够轻易拿到球,从中场就开始切断进攻源头,这样才能更加有效地巩固防守,减轻后防压力,并不是一味地收缩在禁区里去死守。”

  进攻主打边路:崔鹏机会来了

  鲁能把握不住进球机会,跟边路的优势没有发挥好有一定的关系,这点图拔也意识到了,所以他在下半场进行了调整,后来还进行了换人调整。图拔解释说,由于赛前对对手不够了解,所以不敢大胆地在边路安排速度型球员下底助攻,更多的是侧重于攻守平衡,放弃了自己一贯的速度优势以及两个边后卫的助攻特长。上半场结束后,图拔发现对手的中路防守很严密,两个高大的中后卫很难突破,而想要获胜,必须得走边路,通过进攻给对手施加压力减轻己方防守的压力,于是他换上了宋黎辉、苑维伟。

  到了沙特打客场,别的客观因素图拔不愿意多提,因为他觉得过分强调裁判因素没有太大意义,还不如踏实地做自己的准备。惟一让图拔担心的是天气因素,闷热的天气需要在边路安排一个年轻的、体能好的、有速度和冲击力的球员才能够胜任,崔鹏是一个很理想的人选。图拔虽然没有直接点出崔鹏的名字,但是从他列出的所有的综合条件来看,崔鹏是不二人选。利用崔鹏下底给前锋多传中,传出一些有质量的球让丹丘和韩鹏有机会正面抢点。但是,传中质量要高,这是图拔这几天要着重抓的一个方面。

  另外,图拔也说要好好利用伊蒂哈德队球员爱表现自己、情绪容易发怒的特点。他说,伊蒂哈德队的两个前锋卡隆和约布在他们主场时肯定要显示自己的球技,他们一旦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就会有些急躁,一旦急躁了就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