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头球三度失守令人费解 亚冠前景深圳有戏山东很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13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韩鹏的射门被守门员在球门线上扑出,黄云峰的头球掠过门梁飞出,在各自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不约而同地错过了改写比分的机会。在9月14日亚冠八进四的首回合赛事中,两支球队多少有些时运不济。

  主场作战的鲁能队,并没有表现出想象中的兴奋状态,从8月27日到9月21日,鲁能队面对着包括中超联赛、足协杯和亚冠在内8场比赛的残酷赛程,这成为鲁能集体疲软的最大
因素,但受到诟病的足协却为此坚称:是鲁能自己拒绝作出调整。

  被认为是“来中国赎罪”的日本裁判西村雄一,仍然保持了自己“铁手判官”的本色,他把本场比赛总共出示的6张黄牌中的5张,送给了伊蒂哈德,并且为

鲁能提供了高达14次之多的前场任意球。加上5次角球,鲁能全场获得了罕见的19次定位球的机会,但除了队长李小鹏精彩的直接任意球得分,主教练图拔赛前制定的定位球战术基本落空。

  主场1比1的结果,让鲁能队的亚冠前景变得相当渺茫。虽然全队上下赛后都表示,通过这场比赛反而找到了对付伊蒂哈德的信心,但这支亚冠卫冕球队的确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而该队素来被称为“魔鬼主场”的吉达球场,现在的平均气温高达40摄氏度以上,湿度也达到了80%,是名副其实的“桑拿天”,这对于届时将历经29小时长途辗转飞行的鲁能队,无论在体力上还是意志力上,都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更何况,他们还必须完成客场不输球、并且至少获得一个客场进球的艰难任务。去年的同一天,伊蒂哈德在大连取得了同样的结果,然后在第二回合的主场比赛中淘汰了实德队,满意而归的伊蒂哈德临行前声称,他们将重现去年的一幕。

  相比之下,深圳

健力宝虽然在一场互赠“乌龙”的比赛中1比2负于阿赫利队,但却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健力宝与鲁能两队所失的三个球都是头球,对于一向对沙特球队拥有空中优势的中国球队而言,这是一个很难接受的事实,连“大头”李伟锋都感慨:“我想到了会丢球,但没想到丢的是头球,我们的防空能力一向是很强的。”

  当然,这是一个让健力宝队可以接受的结果,阿赫利队的攻击力远逊于伊蒂哈德,健力宝队只要能在主场1比0战胜对手,便可以挺进四强,对于正处在“非常时期”的健力宝队而言,这已经是全队上下在本赛季唯一追求的目标。而从小组赛的战绩来看,制造主场1比0正是健力宝队的强项,他们先后以同样的方式战胜了日本磐田喜悦和韩国水原蓝翼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