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圆月弯刀李霄鹏力挽狂澜 对平局结果表示可以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8:27 济南时报

  如果单纯看上半时的比赛,伊蒂哈德似乎远没有想像中可怕,他们频频用犯规战术为全力进取的鲁能泰山设置障碍,摆出了全力守和的架势。但下半时刚开始,老练的伊蒂哈德就突然发力,由队长努尔顶入一球,一时间鲁能泰山陷入了困境,甚至是绝境,关键时刻,李小鹏挺身而出,他的一记直接任意球扳平了比分,让泰山队重新燃起了希望。

  “我进那个任意球主要是位置比较好吧,”赛后回忆起进球那一幕,小鹏很轻松地
这样说着,“那个球是韩鹏创造的机会,就在对手的禁区线上而且角度特别合适。我启动助跑的时候已经发现对手排成的人墙有起跳的趋势,于是就打了一记低平球,球还真就从人缝中钻进球门了。”事实上正是小鹏的这粒进球让泰山队球员受到了莫大的鼓舞,最终只是由于球运不济才未能击败对手全取三分。“这就是足球啊,实事求是地讲我们下半时打得要比对手好,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很好地摆脱了紧张情绪的困扰。”李小鹏认为本场比赛应该可以算是亚洲范围内最高水平的对抗,“伊蒂哈德确实有不俗的实力,与我们赛前预先想的差不多,而我们也通过比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应该说各有千秋吧,两支球队应该在同一个档次上。”

  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吕征的前场突破再度获得一次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就在满场高呼“李小鹏”,希望小鹏再度上演圆月弯刀的必杀绝技时,这一次小鹏却把机会让给了郑智。“这都是再正常没有的事情,我们队里像我、郑智、舒畅等几个人直接任意球都罚得不错,谁来踢都很正常。事实上郑智罚的这个球多漂亮啊,我们差一点就在最后时刻击败对手。唉,现在想想,还是有点懊悔。”小鹏说自己与郑智早就有了默契,在郑智起脚的时候李小鹏快速前插,试图迷惑对方的门将,“可惜这个时候他们的卡隆跟我跟得太紧了,没能甩掉他,要不然那个球很可能就进了。”随后苑维玮的补射更是让李小鹏扼腕叹息,“说实话我当时还以为那个球肯定进了,没想到啊,对方的门将在球门线上把球封了出来。”

  1:1的结果,李小鹏认为“可以接受”,“我知道大家都说客场难打,事实上我们也面临不少客观困难,比如本周六还要主场打武汉然后周日动身前往沙特,身体肯定会比较疲劳。”只是小鹏并不认同“

泰山队晋级希望渺茫”的说法,“这从何谈起?我觉得没准客场还会更好打一些,你想啊,伊蒂哈德回去之后肯定会压出来打,那样的话我们的机会就来了,只要一周之后对手敢和我们打对攻,我觉得
鲁能
泰山晋级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记者 李志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