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卫冕冠军重演去年一幕 鲁能三叉戟表现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伊蒂哈德在客场逼平山东鲁能之后,亚足联官方网站迅速发表了评论,而最离奇的是用了“Déjàvu for defending champions”这样的标题。“Déjàvu”本是法语,意思是对于眼前的景象非常熟悉,似乎已经发生过,这在法文里就是“déjàvu”,用到英语中大致就相当于“似曾相识”,翻译过来就是“卫冕冠军似曾相识的一幕”。

  去年也是9月14日,伊蒂哈德在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客场比赛中以1比1逼平大连实
德,而且也是伊蒂哈德的卡洛维奇先进的球,邹捷逼平。此番也是四分之一决赛,也是伊蒂哈德在客场先进球后被扳平,连日期都是一模一样,难怪亚足联的评论有“似曾相识”的感叹,并配发了伊蒂哈德去年夺冠时的照片。亚足联对这场比赛的评论大致如下:

  对于卫冕冠军伊蒂哈德来说,这真的是似曾相识的一幕,他们第二次在中国进行的亚冠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中获得1比1的比分,而上一次是对大连实德,最后他们获得了亚冠赛的冠军。

  山东

鲁能在这场比赛面临锋线乏力的情况。主力前锋李金羽在前几天对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受伤,而亚冠赛小组赛的最佳射手郑智也是刚刚伤愈复出,他们在这场比赛中排出了
罗马
尼亚前锋丹丘内斯库和韩鹏搭档的前锋线,前腰是郑智。但是这个三重进攻组合发挥并不是很好,很长时间也没有获得太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在整个上半场里,最引人注目的反倒是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不断举起的黄牌,尽管上半场双方都没有进球,但火气却都不小,场上频频发生冲突,仅仅三十多分钟的时候,就有卡里里、努尔、济科、伊布拉希姆等四名伊蒂哈德球员由于恶劣犯规而得到黄牌。

  伊蒂哈德的主教练约尔达内斯库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做了有针对性的布署,在下半场刚开始的时候就发动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最后由努尔头球攻破山东鲁能的大门,先以一球领先。但是伊蒂哈德人并没有兴奋太久,不长时间以后山东鲁能就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队长李霄鹏,也是一位已经30岁的老将罚出一记低平球穿过人墙后直入网窝。

  这以后的比赛也越来越精彩,双方都有破门的机会,但伊蒂哈德的机会更好,第72分钟时,又是努尔,场上七名曾经参加过去年亚冠赛对城南一和决赛的球员之一,传出一记非常好的球,约布形成单刀的机会,但射门角度太正被山东鲁能门将扑出,双方最后只能接受1比1的比分。

  (艾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