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高薪 沙特国脚瞠目--轻慢化为乌有流露出羡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5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济南报道 “什么?山东俱乐部的中国球员年薪有几十万美元?天啊,这个数字实在是太高了。看来我们对中国的俱乐部要有重新的认识,我原来以为他们是很穷的呢。”9月12日训练前,由于前往训练场的大巴车晚到了近半个小时,伊蒂哈德的球员们坐在酒店门前的台阶上无事可做,替补门将侯赛因、刚刚引进的国脚后卫多希几个人开始跟记者海聊了起来。当谈到两个俱乐部球员的收入时,刚刚加盟的多希听到几十万美元的数字吓了一跳,脸上对中国俱乐部的轻慢顿时化为乌有,而一旁的侯赛因眼神里则流露出了羡慕的眼神

  伊蒂哈德俱乐部虽然是沙特几家顶级俱乐部之一,老板曼苏尔有钱在沙特国内也不是什么秘密。而且他不惜代价,在球队的投入上已经稳稳位居沙特各俱乐部之首,初步估算每个赛季曼苏尔在伊蒂哈德身上投的钱都在1000万美元以上。不过在球员的工资收入上,伊蒂哈德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大方。在伊蒂哈德俱乐部,本土球员的工资收入基本是公开的,只有象卡隆、约布这样的超级外援,他们的收入才是球队的商业机密,在沙特国内,本土球员基本没有漫天要价的可能。即使是大牌球员转会,费用也不是太高。像俱乐部租借约布一年的费用是150万欧元,而多希作为沙特主力国脚,俱乐部在引进的时候转会费也只付了150万里亚尔,约合400万人民币,这已经是沙特国内球员转会市场的高价了。

  替补门将侯赛因告诉记者,沙特球员在各自俱乐部很少有拿年薪的,他们的工资都是按月结算。在伊蒂哈德俱乐部,像他这样的一线球队替补球员,月工资在4000美元左右,而像努尔、多希这样的一线主力,月薪也只有6000美元左右。在正常的比赛当中,伊蒂哈德俱乐部的赢球奖金也不高,联赛的比赛赢一场球员们只能拿到1000里亚尔的奖金,只有在联赛夺冠时奖金数额才能成倍增长。

  上赛季伊蒂哈德没能获得国内联赛冠军,赛季结束奖金一分没有,而前一个赛季他们顺利夺冠,每个一线队球员分到了10万里亚尔的奖金,即使是去年

亚冠联赛夺冠,参赛队员也只有20万里亚尔的奖励。从奖金数目来看,伊蒂哈德这支亚洲
皇马
风头并不如中国的俱乐部强劲。

  沙特球员显然对中国俱乐部的情况缺乏基本的了解,他们的概念里中国的俱乐部和球员和他们相比都是穷人。因此当他们听到鲁能俱乐部里核心球员年薪近300万,而且联赛单场的赢球奖远比他们高,甚至俱乐部还有连胜奖的时候,这些数字让一群沙特阔佬们倒吸了一口凉气。在一旁听着的队长努尔有些不相信,“你不会是在骗我们吧,中国球员有这么高的收入吗?”当知道鲁能俱乐部在中国被称为“中国的皇马”时,他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

  不过这些沙特球员们对于鲁能本土球员的高工资产生了另外一个疑问“那他们的外援要拿多少钱,岂不更是天文数字了么?”看过鲁能同

申花联赛的侯赛因则不解,“我没有在比赛中看到山东俱乐部有很出名的外国球员啊。按照他们的实力,完全应该和我们一样去引进像卡隆和约布这样级别的球星才对,如果这样的话山东俱乐部肯定会是一支非常厉害的球队了。”

  “这么高的收入,你们是不是想到中国来踢球了?”记者把问题抛给受了刺激的沙特人,“恐怕没这个机会吧。就像我们俱乐部不会引进一名中国或者日本、韩国的球员一样,中国人也不会看上我们沙特球员的。从实力上讲我们都无法跟欧美以及非洲的球员相比,即使别人是二流也比我们强。中国的俱乐部在外援政策上可能比较务实吧,他们是不是用那些实力不错、但价格不高的二流欧美球员,这些人在亚洲的联赛中踢球,应该是够用的了。”多希并不奢望能有中国的俱乐部高薪来聘请他。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鲁能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