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焖”教练 卡隆助攻--突发事件导致训练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50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济南报道 在观看了鲁能最近几场相关比赛的录像集锦之后,伊蒂哈德主教练约尔德内斯库开始改变对鲁能的看法。“这是一支中国的强队,他们有很高的技战术素养,队中有几名球员实力不俗,我们不能轻视他们。图拔肯定是一个很优秀的教练,他把这里的足球水平提高了,这个对手不太容易对付。”

  为此,伊蒂哈德最近几堂训练课都加入了锤炼后防线的内容,特别是对于四名后卫
线上的主要防守队员,约尔德内斯库每堂课都要亲自上阵反复磨练。而在训练定位球进攻的同时,他又不时停下来讲解防守。13日晚上的训练中,伊蒂哈德先是将中国记者赶出场外,不过记者并没有立即离开,大家站在记者通道的外面,远远的看着偶尔才会露出球员的训练场。在训练的后半段,伊蒂哈德队进攻球员的身影终于出现在记者们能够看到的场内区域。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训练中,伊蒂哈德队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练习进攻和射门,卡隆和约布在训练即将结束的时候甚至还操练了点球。而更多的进攻球员则站在大禁区之外,他们按照各自的不同位置分工,进行着直接任意球的射门训练。和

鲁能队主罚队员相对固定不同,伊蒂哈德队在主罚前场定位球的时候,落点变化以及主罚球员的更换非常频繁。在禁区的左侧有相对固定的队员,右侧则有多位选手,而在大禁区前沿最有威胁的区域,参与主罚的球员人选还有更多的变化。在这些前场直接任意球的训练过程中,约布和卡隆两名前锋始终埋伏在禁区之内,守门员扑出的射门都由他们去补射。

  在紧张而且富于变化的训练进行之中,一次“突发事件”直接导致了训练提前结束。当时约尔德内斯库正在操练角球战术,主罚的队员不是直接把球发到禁区之内,而通过接应的队员拉开防线之后再低平传中,禁区内的卡隆将球敲回大禁区边缘,站在弧顶处的中后场队员插上大力远射。可能是这样的角球战术设计太过复杂而又具有欺骗性的原因,一名插上远射的球员在射门时,将球击中了站在球门边上指挥的助理教练的脸上。这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直接把这位猝不及防的教练“焖”在了地上。看着在地上痛苦翻滚的助教,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好在队医还算职业,他赶紧跑过来紧急救治。此时场地的工作人员看到对方约定的训练时间已到,开始陆续拉灭了场地的照明灯光,伊蒂哈德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也在球队上下还在忙着“救人”的慌乱中匆匆结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卡隆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