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还不敢大力射门:我只恢复7成功力 但是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3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济南报道 从主场对阵沈阳金德的中超联赛第一次出场,到今天面对伊蒂哈德,鲁能中场核心郑智复出不到10天,他究竟能在这场比赛中起到怎样的作用?这个未知数很揪人心。

  现在还不敢大力射门

  TITAN:前段时间的伤病,一度让人怀疑你是否能够参加亚冠联赛,现在你不仅仅回来了,而且还在此前参加了几场比赛,感觉状态恢复到什么程度了?

  郑智: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了,但比赛中还是不敢做大力射门的动作,这个时候受伤部位还是有些感觉,其他的都差不多了,我这个人平时也不爱多想什么,所以在心理上也没什么问题,当然距离我的最佳状态,我感觉还是有些差距,通过几场比赛,应该恢复到七八成左右。

  >>这次复出时机的选择是俱乐部的意思?还是你本人的意愿?<<这主要还是看我的恢复情况,如果我没有感觉到伤病情况差不多了,我自己也不会上场比赛,职业球员最值钱的就是这条腿了,俱乐部会珍惜我,我自己当然也不能轻视这些。对沈阳的时候,我只是下半时替补打了十几分钟,但上一场对

申花的比赛,我已经是以主力身份出场打了七十多分钟,通过这几场的适应,无论是身体机能还是对球和比赛的感觉,现在都差不多了,可以说已经度过了一个球员受伤之后的那个“心理危险期”。实际上参加这几场联赛和杯赛的目的,都是为了这场亚冠联赛的淘汰赛,俱乐部着急,我也着急,幸运的是我真的恢复了。

  >>通过备战以及观看对方球队的录像带,你现在对伊蒂哈德是一个什么样的印象?<<沙特的球队总归是亚洲的球队,他们的打法还是典型的沙特队打法,技术风格也就是西亚的那种,毕竟是一场杯赛的比赛剪辑,让我说太多的确很为难我,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只是了解了对方的一些常规性的东西,比如说基本站位,球员的位置,进球方式等。

  >>最近几天的备战,你感觉教练组有什么特别的部署和安排吗?<<说起来别人可能都不信,我们的备战都是以自己为主,图拔这个教练的特点就是这样,他很少根据对手的特点去进行针对性的备战,最近的一些训练都是正常的状态,要说针对性的部署,明天的赛前准备会,图拔肯定会涉及到,但任何时候,我们鲁能的比赛都是要强调以我为主,“我们”才是比赛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卡隆好,干嘛不留在米兰

  >>俱乐部方面对球队有什么不一样的刺激吗?比如金钱方面的承诺?<<这场球没有任何金钱上的刺激,精神层面的刺激肯定会多一些。但在我的角度看来,这场球和小组赛的对手完全一样,不管他们是伊蒂哈德还是谁?我都把他们当作是马卡萨、横滨水手或者BEC,赢了他们我们晋级,输了我们被淘汰出亚冠联赛,比赛的结果实际上很简单,也很直接。

  >>伊蒂哈德为了这场比赛不惜血本,比如引进约布和卡隆,需要特别重视这俩人吗?<<他们要是真的很好,为什么不留在英超踢英超联赛,为什么不在

国际米兰踢意甲,既然他们来了亚洲,那就说明他们的实力也就如此,一个球员的优秀与否是相对的,关键还是看他所处的足球环境和其他因素,别人还说我很优秀呢,但是你在国内踢中超联赛,其实已经说明我实力还不够,千万不要过分高估对手或者看重对方而轻视自己,足球比赛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打出水平,所以我觉得卡隆或者约布什么的都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我们自己没有信心,或者比赛中自己犯错误。

  >>对方也研究了我们的比赛录像带,感觉他们也很看重你?<<

  足球是集体运动,自己只是整体中的一员,我只能尽量发挥自己的最大能力,但决定不了一场比赛,就像很多人问我比赛结果的问题一样,我说比赛的结果是10:0,你们觉得可能吗?没人能够左右一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郑智相关网页共约9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