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从不根据对手针对性训练:始终坚持以我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29 体坛周报

  亚冠8强对阵表

  山东鲁能VS 沙特伊蒂哈德

  9·14 2005 CCTV5

  沙特阿赫利   VS 深圳健力宝

  9·15 0120 CCTV5

  卡塔尔阿尔萨德 VS 韩国釜山

  阿联酋阿尔艾因 VS 伊朗帕斯

  记者冉雄飞济南报道 针对不同的对手设计不同的战术,本是职业教练们惯常的做法,但塞尔维亚人图拔科维奇和别人不一样,他从不根据对手进行针对性训练,虽然也会微调一些战术,但前提是不损害自己球队既定的技战术打法。决战前夜,图拔跟记者讲起了他的足球哲学。

  “在这么多年的执教生涯中,我始终坚持‘以我为主’,这是一支球队的根本和关键所在。如果根据不同对手不断地调整球队的打法和人员,我个人认为这并不是一种很明智的做法。”在迎战强敌伊蒂哈德队的前夜(13日),图拔甚至还没有让自己的球员了解自己对于对手的备战方略。

  13日晚,球队集体看伊蒂哈德比赛录像片断,按照惯例图拔没有参加,“伊蒂哈德队的球员个人实力很强,但他们还不是一支超级强队。毕竟他们只是一支亚洲的球队,纵然有一流的欧洲教练,超一流的外援和一流的沙特国脚,但这些能说明他们一定战胜我们吗?我不太喜欢强调太多对手因素的原因,是希望我的队员能够在每场比赛之前都非常的自信。”

  图拔给球员安排的录像带,是伊蒂哈德队最近一场沙特国内的杯赛。看了这10分钟的比赛剪辑,球员们对于对手的印象甚至还不如参与制作录像带的俱乐部工作人员。而这样做的目的也正是图拔希望达到的目标。“球队已经为这两场比赛作了很精细的准备,包括联赛的调整,阵容的安排,球员的轮换和休息,我可以把这两场比赛当作是一场简简单单的中超联赛来看待。职业教练准备的任何一场比赛都是这样,对手不同对我没有太大的区别。当然这场比赛的特殊性在于比赛的确有些与众不同。这是一场亚洲焦点的国际性比赛,我们代表

鲁能,代表山东,代表中国的俱乐部,但同时对手的确很强,又是亚洲俱乐部的卫冕冠军,而且还很能花钱。这样的对手最后检验的不是对手如何强大,而是决定我们是如何的优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图拔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