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小诗否认酒吧里与人争执:没想到他们冲着我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韩枫报道 宝贝酒吧外,六七条一拥而上的大汉,几把明晃晃的手持大刀,一顿拳打脚踢——9月11日凌晨3时左右,汉口江滩,上演着残忍、血腥的一幕。受害者,来自武汉天龙队的年轻前锋王小诗,背部和耳际多处受伤。紧急处理后,医生共给他缝了13针。“血案惊魂”过后,有的人反应激烈,有的人选择沉默。

  案发已逾两天,年仅23岁的王小诗始终保持着沉默。无论你怎么打他的手机,他就
是不接;即使面对追上门前来采访的记者,他都恨不得把头藏到桌子底下。悔恨、羞愧,仅仅相隔三天,年轻的王小诗似乎成熟了许多。他恨不得这世上真能够有一种神药,能将人脑海深处受到的惊吓和种种羞辱一把抹去,不留一点痕迹。

  费尽周折终见当事人

  “血案”发生后,外界流传着各种各样的猜测。但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泡吧中究竟是否与人发生过纠纷……始终没有王小诗本人的现身说法。

  但打他的手机,不是关机,就是没有人接;给他发短信,恰如石沉大海。想通过他在队中的几位好友,也更是不可能。“他刚受伤,心神还不定,这个时候,你能让他说什么呢,不要去打扰他了吧。”好心的队友们帮着他,如是劝阻着记者。

  但“不到黄河不死心”,通过另外的渠道,记者还是打听到了他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的地址。驱车前往,但铁门任凭你怎么敲,就是没有人答应。苦等之际,有好心路人相告:这一家已经搬了,搬到南湖花园小区里了。兴奋之余,直奔南湖花园。但近万住户,何处是王小诗的家?站在小区入口处,不禁又有些犯傻:这可如何是好?

  “活人不会被尿瘪死”,既然王家迁到了这个小区,总是要入户才行,总是要向

物业管理交费才行。和同行的摄影记者兵分两路,各个击破。在物业管理处,记者查到了王小诗家的住址,并很快就敲开了王小诗的家门。“你怎么找到的?”见到相熟的记者,王小诗有些吃惊。虽然明知记者的来意,但他还是客气地请记者进了门。

  否认酒吧里与人争执

  显然,焦虑、担忧、惊恐仍在折磨着这位年轻人。如果说三天前,他是充满活力的;那么三天后,头顶和左耳侧部位包着白色纱布、脸部也有伤痕的他多少有些委顿。虽然曾听说过他的伤势不太厉害,但见到那层白纱布,不禁还是有些担心,于是轻声问道“伤势厉害吗?”“谢谢,还好。”王小诗介绍说:这两天,除了去附近的一家武警

医院换药、打针外,他都不会出门。医生曾问他有没有头晕、呕吐的现象。当听说什么也没有时,医生就表示说看来只是一些皮外伤,没有必要拍什么脑部CT。至于电话,除了一些队友的外,他也很少接。

  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一番必要的问候过后,记者还是忍不住抛出了这个问题。“别问这些吧,提起它,我的整个大脑就都是木的。我从来就没有想到过自己身上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王小诗予以了拒绝。

  但不想回答,外界那些猜测就能自动消失?譬如有的猜测说,他当晚在酒吧里曾和别人发生了冲突。面对这一提问,王小诗愣了一下。虽然不太情愿,但他还是介绍说,那晚,他和几个队友及另外几个社会上的朋友一起去酒吧。他们的本意是为了轻松一下,在酒吧里,他们真的没有与人发生任何口角。

  “那晚从酒吧出来后,我发现马路对面有一伙人向我这边冲过来。当时,我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是冲我来的,一点防备也没有。他们冲上来对着我就一顿打时,我一下就蒙了,我甚至还不知道他们手上有刀。直到他们跑走时,我才发现原来这帮人还带着家伙。”

  盼望争夺中超杯

  今年3月份,王小诗就曾因为深夜泡吧违规,受到队里“三停”的处罚——停训、停赛和停薪。上周四,因为公开参与“斗殴”事件,王小诗又受到了队里的罚款处理。而两天,他再次出名,因为遭人刀砍。一时间,外界对王小诗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也有多种说法。

  对此,王小诗自我评价说,他从小就是个乖孩子,很少与人打架,这次受的伤虽然不重,但也足够令家里人为他担心的。如果伤势没有什么大问题,自己想等伤口一愈合就去球队报到。

  “感觉我今年的状态还不错,今年联赛,我只上场打了5场比赛,但进了3个球,进球效率还可以吧。”王小诗告诉记者,联赛过两轮就要停赛了,中间的间歇期要和山东队进行中超杯半决赛。“我希望自己能赶上这场比赛。今年联赛,大连队实力最强,领先那么多,冠军肯定是他们的。对于武汉队来说,今年只有中超杯还有一线希望。如果我们能击败山东,就有机会去争夺中超杯冠军。这可是武汉队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一项锦标。”

  采访完毕,送记者出门之际,王小诗叹了一句:但愿今年把我一辈子的厄运都交完了。

  王小诗父母

  “他变成熟了许多”

  特约记者艾君报道 独生儿子受伤,王小诗的父母心里担心得要命。怕儿子白天一个人在家再生什么意外,这两天,他们还请来了王小诗的表妹,专门照顾他,陪陪他。

  在父母眼中,王小诗是个非常乖的孩子。他的个性偏于内向,平时不怎么多说话。他不是个多事的人,相当程度上,更是一个怕事的人。“上小学时,有一次放学回家,碰到别人‘擂肥’(通常是指大一点的孩子向小一点的孩子敲诈钱物),有的小孩还反抗反抗,小诗则是把口袋里的钱都掏出来,说就只有这么多了。”有一次和记者聊起王小诗时,他的爸爸如此回忆说。

  同时,两人以前还认为王小诗想不大清楚自己的以后,喜欢贪玩。“打小时踢球到现在,教练都反映说他喜欢玩。他的身体素质,没有哪个教练不说好的,但就是爱贪玩,训练完了后不认真总结,老是惦记着玩。”

  而经过这一次“磨难”,王家父母感觉小诗一下子变得成熟起来。和家人聊天时,王小诗有一天喃喃自语道:看来,生活真是越简单越好!

  “这几天,就让他待在家里,让他养伤的同时,好好想想自己的今后。想通了,今后的路就好走了。”王小诗的爸爸说,他相信自己的孩子,如果今后他能投入地训练,在队里应该能起到更大的作用。

  血光中,映照着混乱的武汉

  特约记者高明报道 短短的一周,场内,武汉队发生斗殴;场外,武汉队员深夜发生血案。透过这些表象,我们不难断定武汉队内存在着相当程度的紊乱。而深入透视,更不难发现稚嫩的中超武汉队,其周遭环境又怎一个“乱”字了得。

  媒体之争

  最先让人感到分歧和争议的是媒体。裴恩才走后不久,当地几家报纸便迅速分为两派——力主陈方平下课的“倒陈派”和支持陈方平留任的“保陈派”。几乎每天,他们都在进行着激烈的交锋。

  说来好笑,媒体分为两派竟然起于一条“李章洙可能取代陈方平”的消息。事情大致经过为,裴恩才离任后,俱乐部确实有意聘请外教的想法,其中主要的目标就是韩国教练李章洙。因为陈方平在代理主帅期间表现平平,俱乐部换帅之心开始变得迫切,邀请李章洙之事也进入议事日程。获知此条消息后,当地的几家媒体抢先披露了此事,而出于某种原因,当地只有一家报纸(下称W报)“漏”掉了这条颇具爆炸性的新闻。市场的压力,让当地报纸之间的竞争格外激烈。在“漏发”新闻的情况下,W报“补救和反击”的办法惟有一条——“辟谣”。

  由于在武汉俱乐部高层内部关于是否聘请洋帅的意见也并不统一。从结果看,媒体提前披露李章洙一事完全起到了反作用力。在“聘请李章洙”消息见报的第二天,武汉俱乐部便正式对外宣布,扶正代理主帅陈方平。这正好为W报“辟谣”提供了最有力的武器。这是媒体间的第一次交锋,结局虽然以“辟谣者”大胜而告终,但为后面更为激烈的斗争埋下了伏笔。

  随着武汉队的表现越来越令人失望,各家媒体的批评声也越来越尖锐。而在“辟谣”一事中赢得陈方平信任的W报则在追求所谓“独家”的利益驱动下,逐渐沦为陈氏的“传声筒”,“倒陈”和“保陈”的格局也从此形成。

  球迷之争

  从陈方平独立执教的首场联赛开始,“下课”声就没有在现场停歇过。那场比赛武汉队在主场只以0比1小负大连实德,而且场面上并不难看。从双方实力对比看,这样的结果应该可以被接受,但看台仍然毫不留情地响起“陈方平下课”声。而且从此后,“下课”就成为武汉队比赛不可或缺的“伴奏”声。更让人惊讶球迷“倒陈之心”坚定的事是,客场打国际时,有上百名球迷专程赶到上海喊“下课”。到了主场打重庆,武汉队最终赢了球,但退场时球迷还是喊下课,并用杂物袭击了球队的大巴。

  或许是七连胜吊起了大家的胃口,或许是陈方平的保守打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从理智上讲,武汉球迷还不至于如此苛刻。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武汉一家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说出了自己的怀疑,他说:“据我所知,在球场上带头公开喊下课的那些人确实属于固定的几个团体。而这些团体的领头人都是靠倒卖球票为生的人。很多时候,他们为了拿到更多的折扣,是要看俱乐部的脸色的。我不能说是有人故意指使,但是不是某些人出于讨好的目的,揣摸俱乐部方面的心思,那就说不清了。反正我们这个协会从来不喊下课,我们不愿被人当枪使,那样没意思。”

  高层之争

  媒体之间有争论,球迷之间有不和,而在武汉俱乐部的高层内,围绕着陈方平的去留问题,同样存在着不同的声音。而这种分歧才是造成前两者不和谐的根本原因。

  在球迷当中,一直就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力挺陈方平的说法。最典型的例子是,客场打国际之后,那场比赛,武汉队的表现让人惨不忍睹,连沈烈风本人也承认“打国际没打好”。为此他专程抽出一天时间赶到上海,为陈方平撑腰打气。比赛没打好,陈方平把原因归咎于“球员受场外因素影响,发挥不正常”,沈烈风支持了这种说法,在上海对球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在上海的最后一个客场打中邦,如果不能全取三分,陈方平将无法完成俱乐部的任务,预见了这种可能的沈烈风也提前为陈方平留了后路:“只要过程好,完不成任务也没关系。”事后,武汉队果然没有完成任务。全队返回到武汉后,还是沈烈风出面解围:“没完成目标,俱乐部不但不会换帅,还要补发奖金。”对阵积分排名倒数第一的力帆队前,武汉队内出现斗殴事件,为了给球队“减压”,沈烈风又表示:“这场比赛没有目标。” 挺陈之心人所共知。

  在沈烈风力挺的同时,作为俱乐部的经营者,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却有着自己的想法。陈方平上任后,武汉球市除了主场对

申花、对大连两场比赛借七连胜之余威保持了良好的上座率之外,随着成绩的急剧下滑和球队表现陷入平庸,球市也是每况愈下。据了解,主场打申花,武汉队的票房收入是99万,是今年的最高纪录,俱乐部赚得是盆满钵满;而到了上轮打力帆时,票房收入不过10万,去掉各项支出,竟然净亏4万!这对经营收入主要靠票房的俱乐部来说,无疑是个致命的打击。另外,在职业联赛中打拼了七八年的陈旭东,对于球队的运作和管理已经有了自己一套相当成熟的思路,所以对于陈方平的表现,客观上说,他是不满意的。

  目前中超联赛还剩下六轮,现在看来,受到董事长力挺的陈方平暂无下课之虞,但相信到了赛季结束,围绕着武汉队帅位还将有一场激烈交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王小诗相关网页共约9,5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