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亚常客为深足出点子 训练外李玮峰追看《大长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22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麻小勇沙特吉达报道 对阵西亚球队,是健力宝近几年的第一次。作为国家队的主力队员,李伟锋是“西亚常客”,有丰富的对付西亚队经验的他也向队友及教练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健力宝队目前关于对手阿赫利的所有资料只是一盘录像带,还是三个月对手征战亚冠小组赛时的,跟现在相比,对手在人员上已经改变了不少。在西亚的球队中,阿尔艾因、
伊蒂哈德等知名队伍中,李伟锋总能找到几个熟悉的脸孔,但是对于阿赫利他却是一个都不认识。“这个队伍太陌生了,只能到时候看着小心点打,边打边了解。”

  在入住的拉迪森酒店,有两个专门以足球为主的体育频道。李伟锋发现这两个频道会定时播放亚冠比赛的回顾与小组赛的录像,他迅速把这个情况反映到教练组。在他的建议下,教练组给球员们的课余生活定了一项作业——看电视。“虽然不全是阿赫利的比赛,但对于我们熟悉西亚队伍很有帮助。毕竟队里很多人没跟西亚队伍打过比赛。”

  在球队的第一堂训练课中,一些没有西亚征战经验的球员在训练中出现了缺氧的现象,训练中迈不开脚步。李伟锋及时提供自己的经验——多休息。这几天,除去训练与看比赛录像,李伟锋就在房间看自己带来的韩国连续剧《大长今》的DVD。“长今这女孩真可爱,凭自己的毅力创造了一个历史。希望球队也能像长今一样,创造历史。”

  沙特虽然富有,但

城市建设却不如海湾其他国家。在吉达市区,现代感强的西方建筑很少,颜色也以土黄和褐色为主。“上街看了看,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比西亚其他国家的城市差远了。”沙特的情况让大头有些失望。沙特天气炎热,不过在最炎热的中午,李伟锋还是带了几名队友上街体验热度,他说:“比赛虽然是晚上打,但仍然很热,长时间在酒店的空调房中待着,不利于我们适应,所以有空还得多出去转转,这样能让大家有个心理准备,让身体适应性更强。”

  在上一场和大连实德的比赛中,李伟锋因为赛前拉肚子而没有首发,但今天的比赛,他将铁定出现在先发阵容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李玮峰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