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泰山队为尊严而战 韩公政:态度决定比赛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20 济南日报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 郑力)明晚,亚冠八强赛战火重燃。鲁能泰山队将在省体迎战亚冠卫冕冠军沙特伊蒂哈德队。

  连续的征战,泰山队如今已不复年初之勇,“中国皇马”疲态尽显,明晚面对亚洲霸主,能否守护主场的尊严,能否给球迷带来惊喜,泰山队的表现值得关注。

  虽然不是一场决胜负,但谁都明白如果主场不能获胜,到了沙特也就只能“任人宰割”了。显然,明晚泰山队比伊蒂哈德队更需要胜利。

  在亚冠小组赛中,作为球队核心的郑智的作用显而易见,所以郑智的复出让

泰山队重新燃起了获胜希望。

  当然,光有郑智还不行,泰山队更需要一种拼搏精神。目前,连续征战已让泰山队球员疲惫不堪,很多队员都说出了“咬牙坚持”的话。在这样的情况下,除临场发挥外,队员的意志力就显得尤为重要。“这话说出来好像是空话,其实在比赛中是个很现实的事。我们的队员将以何种心态去对待这场比赛,他们的态度足以决定比赛结果;如果遇到意外情况,能否保持平静的心态也很重要。”

鲁能俱乐部领队韩公政说。

  据了解,图巴今天下午给队员进行了减压,“大家需要明白,明晚只是进行一场普通的比赛罢了,对手也没有外界报道的那样强大。小伙子们,这是我们的地盘,我们才是主角!努力完成比赛,这是我对你们的惟一要求。”

  定位球和防守是泰山队今天下午的重要功课。而在各位置任意球的演练中,由郑智和李小鹏轮流操刀主罚。

  对于防守,图巴强调最多的是就地反抢和区域盯人,要求队员在场上多跑动,互相呼应。

  面对大赛,泰山队尽量保持着平静。而伊蒂哈德队却显得谨慎小心,他们今晚进行的最后一次训练对球迷和媒体均实行封闭。近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主教练也一反常态,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就匆匆赶回了宾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