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将"瘦身"亚足联独爱中国:明年有三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休战数月之后,亚冠联赛淘汰赛今天就要重燃战火,但亚足联主席哈曼却不适时地表示:“明年亚冠将进行大规模的裁军计划,预计参加国将从14个削减到10个。”可以肯定的是,明年亚冠将开始“瘦身”。

  到今年为止,亚足联全新推出的亚冠联赛已经进行了三年,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尤其是市场开发工作做得很差,这让哈曼很不满意,“很多俱乐部球队水平很差,根本就没有
球迷的支持,也没有观众去球场看球,这样参加代表亚洲俱乐部最高水平的冠军联赛就没有任何意义。”哈曼所指的是像越南和印尼这样小球会的球队,亚足联在这两个国家市场开发的成果几近为零,这和商业收益增至2亿1000万美元,平均每年增加2600万美元的亚足联市场开发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在足球落后国家举行的亚冠联赛,亚足联其实是在赔钱,这迫使亚冠联赛不得不“瘦身”。

  哈曼表示:将根据国际足联的排名来选定亚洲十大联赛,然后只允许这十大联赛的球队参加亚冠赛,其他联赛的球队可能将参加滥竽充数的亚足联协会杯。

  据悉,亚足联市场部比较看好中国市场,亚冠在中国的上座率和收视率都相当可观,一位负责人透露说:“明年中国参加亚冠赛的球队至少会有两支,如果山东和深圳都打入亚冠四强的话,明年很可能就会有三支中国球队征战亚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亚冠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