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一生有很多重大比赛 对伊队没必要妄自菲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对鲁能泰山来说,郑智就是与伊蒂哈德决战时的掌舵手,他的表现如何,将直接决定鲁能在亚冠赛场上的前景。

  《足球》:14日晚的大赛在即,你此刻心情如何?

  郑智:怎么说呢?我觉得这一场和平常比赛没有什么太大区别,至少现在我的心情
就非常平静,等一会我准备看看书,过一会就睡觉,明天起来再好好准备比赛就是。要知道,我们的准备已经很细致了,今天也看了对方的录像,对对手心里比较有数了,所以现在我也很坦然。

  或许,重大比赛前这种平静的心态最难得了。

  这场比赛关系重大,这是肯定的,所以上了场肯定会好好拼。不过,我想我的一生中肯定会有很多这样重大的比赛,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今天晚上没有什么必要激动。在主场打横滨水手的时候,大家也都说非常重大,不过我之前的晚上也非常平静。

  大家都非常关心你的伤势,你认为你的体能状态恢复得如何了?

  我想没有什么问题了,除了脚踝处还有些感染外,伤势对于我在比赛中做好各种动作已经没有什么影响了,我的体能状态也不错,球队和理疗师萨沙给我很大帮助。明天的比赛我希望是打全场,即便不是,我想也能够打70分钟以上。

  心理是另一道坎。上次采访你时你曾经说过这个伤对你自己还存在心理障碍,现在呢?

  现在没问题了。我已经参加了三场比赛,打了150多分钟,我可以自如地进行对抗和盘带,也可以全速奔跑,我想我已经战胜了自己的心理障碍。

  伊蒂哈德攻击力很强大,有大牌外援前锋,我们该怎么面对这场比赛?

  伊蒂哈德固然强大,但在

世界足球中,比伊蒂哈德强大的俱乐部多如牛毛,所以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妄自菲薄。他们进攻出色,那么我们就要用更出色的进攻战胜他们,至于防守,每个人都会为球队的防守尽力的。

  你已经对亚冠赛冠军充满了期待?

  作为球员,自然要去争取最好的荣誉,能够获得亚冠冠军,参加世俱杯自然是让人心动的事,不过这个时候,我想我主要考虑现在的比赛,比赛总要一步一步往前打的。

  或许你也能感受到,大家对你充满了期待,认为你将是战胜伊蒂哈德的关键人物。

  我非常感谢大家这么认可我,不过比赛靠的是整体,大家对我的认可会激励我用全部的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以不辜负俱乐部和全国球迷的期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郑智相关网页共约9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